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淳安山里的小学生参观双峰牛奶厂 个个都很兴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讲解牛奶的生产过程。

  “阿姨,为什么都是大罐子,看不见牛奶啊?”

  “阿姨,我们喝的牛奶都是这里生产出来的吗?”

  ……

  8月10日下午,余杭临平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10名特殊的小客人,不停地问这问那,个个都很兴奋。

  他们是一群来自淳安山村白马小学的孩子,4个月前,他们的营养问题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承诺免费为学校162名小学生提供一年的优质学生奶。

  眼下,正是暑假期间,孩子们暑假生活过得怎么样?怎样才能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前不久,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再次做出决定,希望能邀请部分学生代表到公司参观,了解牛奶的整个生产过程,增长见识,同时游览西湖。

  “从白马到杭州,坐车要5个小时,孩子们大多数没出过远门,听说能去西湖玩,都很激动。”白马小学教导主任张忠华说,通过媒体的报道和热心企业的参与帮助,学生的营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即使是暑假,每天仍然能保证每个孩子领到一瓶优质学生奶。“现在,企业又邀请孩子来参观生产流程并游览西湖,相信对他们知识面的拓展肯定有帮助,而且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业余生活,十分有意义。”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主要的4个生产环节:生产间、灌装间、包装间、冷库间。一个个巨大的罐子激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11岁的朱梦华问题最多,“为什么看不见牛奶?那些仪器都是用来干吗的?”

  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牛奶就装在这些罐子里面,经过加工、灭菌、冷却等等步骤再灌装、包装,就可以喝了,都是自动化的。而那些精密仪器,主要是用来检测的,检测项目上百种,这样就能保证喝到的牛奶都是绝对安全的。

  看见孩子们对牛奶的生产流程如此感兴趣,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军很欣慰:“新希望双峰乳业是‘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帮助这些孩子改善营养现状是我们的责任!目前我们保证了孩子们一年的学生奶供应,如果明年有需要,我们还会持续关注并帮助他们。”

  今天上午,这群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将会来到西子湖畔,游览美丽风光。希望他们能在杭州玩得开心,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据杭州日报 作者 赵忆军 李名生 王一 曾瑞阳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句“送我回家吧” 大三女生把色狼诓到保安亭
·女大学生KTV面试惨遭强奸 衣衫不整去买避孕药
·让杭州大学生就业创业“梦想照进现实”
·女大学生KTV面试惨遭强奸 衣衫不整去买避孕药
·杭州把促进大学生就业作为重大民生问题来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