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7月出口跨上200亿美元级别 创下历史新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4日讯 8月12日,杭州海关对外公布了7月份浙江省外贸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浙江外贸月度进出口值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单月出口值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

  7月进出口值、出口值

  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据杭州海关统计,7月份浙江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88.7亿美元,同比增长20.5%,环比增长9.7%,月度进出口值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出口209.3亿美元,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10.9%。进口方面,7月份浙江省进口79.4亿美元,同比增长33.9%,环比增长6.8%,进口增速连续3个月高于出口增速。

  对于浙江省外贸单月出口首次突破200亿美元,海关统计分析专家葛一波表示,浙江省月度出口从10亿美元级别跨越到100亿美元级别用了10年零9个月,而从100亿美元跃升至200亿美元的台阶则用了5年时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份浙江省月度进出口值和出口值均创出历史新高,但月度进出口增速和出口增速在年内仍属低位。

  此外,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浙江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735.1亿美元,同比增长(下同)22.7%,比全国平均增速低2.4个百分点,但高于江苏和上海进出口增速。其中,1-7月浙江省出口1214亿美元,出口值继续列广东、江苏之后居全国第3位。

  欧美市场表现低迷

  东盟、俄罗斯市场成长迅速

  前7个月,浙江主要贸易市场的表现“冷暖不一”。一方面,欧盟、美国市场增长缓慢,另一方面,东盟、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成长迅速。

  1-7月,浙江省对欧盟和美国进出口额分别为387.9亿美元和238.3亿美元,分别增长20.3%和17.8%,低于全省进出口平均增速。从月度走势来看,自4月份以来浙江省对美国进出口增速逐月下滑,7月份的进出口增速下滑到了5.1%。此外,前7个月浙江省对日本进出口139.3亿美元,增长25.7%。

  对东盟和俄罗斯进出口快速增长。1-7月,浙江省对东盟和俄罗斯进出口139.5亿美元和49.7亿美元,增长41.9%和50.6%,

  原材料资源性商品

  进口价格普遍上涨

  前7个月,浙江省共进口铁矿砂、废金属、初级形状的塑料等20大类原材料资源性商品274.4亿美元,增长28.4%,高于全省进口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海关统计分析专家葛一波表示,尽管原材料资源性商品的进口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但进一步的数据分析表明这20大类原材料资源性商品的总体进口数量是下降的,进口值的快速增长源于进口价格的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这20大类原材料资源性商品进口均价普遍上涨,最小涨幅为9.3%,最大涨幅达到75.9%,有15大类商品进口均价的涨幅在20%以上。其中,进口铁矿砂2674.5万吨,同比增加25.1%,进口均价为每吨149.2美元,同比上涨31.6%;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162.1万吨,同比减少14.8%,进口均价为每吨2001.2美元,同比上涨24.6%。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