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兰溪籍“北漂学者” 给孤儿们当起“爱心爸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 8月14日,辽宁慈爱孤儿村村长娄宗全带着34个孤儿,来到北京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举办的“七彩阳光”全国总展评活动。

  接待他们的是人称“爱心爸爸”的兰溪籍“北漂学者”柳哲。柳哲已在京生活15年,在曹聚仁研究、柳氏文化、香山文化等领域多有建树,至今已在海内外报刊发表各类文章2000多篇,并出版了《柳氏名门》等著作。

  发起义演

  柳哲跟慈爱孤儿村的交往已有时日。去年春节前夕,得知村里的弃婴和孤儿需要学习用品后,他就邀请北京等地一些爱心人士,在北京为孤儿村举行了一次义演。

  短短一个小时,爱心人士为孤儿村捐了5320元现金、30多幅书画作品,还有不少人捐助了玩具、文具、书籍、衣物等。为此,辽宁慈爱孤儿村还专门聘请他为“爱心爸爸”。

  从此以后,柳哲就经常与慈爱孤儿村娄宗全夫妇以及孩子们通电话。当听到孤儿村的“儿女们”一声声叫他“爸爸”,他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8月8日,柳哲约上他一直在关注支持的另一家公益机构———北京苦孩子电脑培训部主任柳虎和3名苦孩子,一起去看望与慰问慈爱孤儿村的“儿女”们。

  “儿女”们一见到柳哲,都鞠躬齐声叫“爸爸”。北京苦孩子培训部的苦孩子和辽宁慈爱孤儿村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同时,他还与赫赫有名的香山慈幼院校友会会长刘大保等人联系,希望香山慈幼院能与慈爱孤儿村友好合作。

  倡导慈善文化

  柳哲的慈善事业跟民国宿老、反对袁世凯复辟帝制的熊希龄有关。2009年元旦,柳哲从北大搬到香山居住,所在地正是1920年熊希龄创办的至今闻名中外的香山慈幼院附近。

  “熊希龄曾任民国政府总理,卸任后,一直从事慈善事业。他的香山慈幼院先后培养了五六千孤儿与苦孩子。他曾把家中所有积蓄与房产捐赠给慈幼院,有人称赞他是中国提倡‘裸捐’第一人,并被推为中国近代慈善之父。”柳哲说。

  为此,他专门成立了熊希龄慈善文化传播中心,参与举办了香山慈幼院第75届“回家节”,让60多位香山慈幼院老校友重逢。

  他还借助他的文史研究特长,对香山文化遗存进行挖掘和保护。

  目前,他正联合一些志同道合的公益机构,发起筹办“中华善业联盟”。

  他说:“我们要倡导人心向善,人人从善,使之成为当今社会的一种时尚!”

  来源:金华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爱心爸爸”吴仁贤 五年温暖着受害人的三个女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