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河畔书屋”开放 实行纯公益性质的免费借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 运河边的婉约唱词,湖畔柳荫下的读书身影……杭州这座城市,从来不缺少文化的韵味,也不缺乏学习的氛围。近年来,杭州陆续实现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与学习场所向市民的全开放,但将遍布街头、与老百姓联系更为紧密的书屋真正融入大众生活,变经营性为纯公益性的,还为数不多。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运河集团了解到,市运河集团将纯公益性的书屋搬到运河边,“河畔书屋”正在试开放中。这是运河集团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实践“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活动,构建运河学习长廊的重要举措。

  在桥西历史街区,沿着运河由北往南走,就会看到9间小木屋,每间小木屋大约5平方米,木屋间还摆放着休闲桌椅和遮阳伞。中间的七间小木屋是河畔书屋,每间书屋有不同的主题,由北往南依次是科谱、旅游休闲、娱乐时尚、经典著作、生活、财经、运河丛书;另外,大兜路也有一间小木屋作为“河畔书屋”。

  运河丛书的书屋里放了和运河相关的书籍,比如旅游指南、运河故事、散文、图册、游记、传奇等;经典著作的书屋里有古龙、金庸等老旧书籍;娱乐时尚的书屋放了摇滚音乐、慢音乐等;旅游休闲书屋里有风景名胜、旅游情报、走遍世界等。

  书屋开放时间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所有图书供市民现场免费借阅。为方便读者,阅读区域还准备覆盖无线网络。和书屋配套的休闲吧里,提供茶水饮料等服务,分别就在书屋的最南端和最北端的两间小木屋。在生生不息、源远流长的运河边品味书香,看着河中驳船往来,拱宸桥游人熙攘,东方塞纳河的风采别有味道。

  “河畔书屋”实行纯公益性质的免费借阅,现有陈列的书籍全部来自于热心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的捐赠。不过,书屋要实现全面开放并丰富藏书品种,目前还有较大的缺口。运河集团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书源,市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可通过捐赠或认领的形式提供书刊,品类不限。运河集团也希望借此让学习的精神在“河畔书屋”充分发扬。

  “河畔书屋”坐落的桥西历史街区作为杭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运河三大历史街区之一,已于去年国庆期间正式开街。目前街区已经吸引众多商家入驻,成为大运河杭州段的一个新的亮点。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建立首批5个进城小公民红领巾爱心书屋
·免费时间也收费 宁波部分停车场收费有点乱
·爱心书屋
·衢州先心病患者可免费手术 致电0579-86856778咨询
·本想免费领养两只泰迪狗 反被骗走几千元运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