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贪吃蛏子差点丢了性命 吃海鲜的几点讲究要注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蛏子肉质肥美,备受宁波人喜爱。可是,70岁的孙老伯因为贪吃蛏子差点丢了性命。

  8月15日中午,孙老伯烧了一盘蛏子,一口气吃了大半斤。

  一开始,孙老伯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但没在意。到下午4点,浑身发烫起来,肚子很胀,不停呕吐……儿子吓坏了,赶紧拨打120把老爸送到了鄞州人民医院。

  老伯儿子说,买来的蛏子不是很新鲜,曾叫老爸不要吃,但他还是吃了。

  经医院诊断,老伯是感染性休克,情况危险,直至晚上10点,孙老伯在医生的抢救下,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鄞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国忠说,以前还收治过因为吃海鲜过敏差点失去双腿的病人。其实,吃海鲜是有学问的:

  1.如果是贝类,一旦死去会迅速产生大量繁殖病菌、毒素,还会产生较多胺类和自由基,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所以,买回活贝之后要尽快烹煮。

  2.所有海鲜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彻底杀菌。因此,“醉蟹”、“生海胆”、“酱油腌海鲜”之类不加热烹调的海鲜,要慎食;吃生鱼片时也要保证鱼的新鲜和卫生。

  3.吃海鲜时最好别饮用啤酒。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引起痛风。

  4.鱼、虾、蟹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鲜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吃。

  据都市快报 作者 郑瑜 张基隆 俞莹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潮汹涌 注意安全
·鱼骨卡喉咙用饭团吞咽 鄞州老汉差点丢了性命
·带鱼上涨3元梭子蟹降价30元 休渔期将结束吃海鲜去
·带鱼上涨3元梭子蟹降价30元 休渔期将结束吃海鲜去
·杭州水业集团提醒:开学倒计时千万注意“末梢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