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满14岁的“老婆”怀身孕 做假证办结婚手续露了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 离婚后,磐安人王鲁莽因为很难娶到老婆,便动了歪心思———他花3.8万元钱,从云南“娶回”一名只有12岁的女童。上个月,他为了让已怀有身孕的女童成为自己的“合法妻子”,做假证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结果被当场抓获。近日,王鲁莽因涉嫌强奸幼女罪,被磐安警方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买来云南女童

  做“老婆”

  王鲁莽现年31岁,虽然老家在磐安县一个比较偏远的小山村,但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前几年,他在镇上买了两间地基,盖起一幢四层的临街房。

  但是,王鲁莽的婚姻并不如人意。2008年,他与邻村一名女子结婚,仅过了8个月,两人就因性格不合离婚。在农村,离过婚的大龄男子要在当地再娶老婆的难度非常大。虽然王鲁莽多方托人物色,但一直没有女子愿意跟他交往。

  在当地,不少大龄男子到云南、贵州等地找到了老婆。去年春节一过,王鲁莽得知这一消息后,跟一名嫁到磐安的云南砚山女子回老家“寻妻”。

  去年正月初八,王鲁莽在砚山县新寨村找到一名愿意嫁给他的女子。见面后,他发现对方是一名尚未成年的女童。女童名叫马莉,户口显示她当时只有12岁半。

  “只要你对马莉好,再拿3.8万元钱给我们,她就可以嫁给你。”马莉的父母对王鲁莽说。王鲁莽当即答应下来,他从银行取出钱交给对方后,把马莉带回了磐安。

  女童尝试逃走被抓回

  马莉被带到磐安后,王鲁莽全家都对这个“小媳妇”不错。但是,他们心里都怕她逃走,时时刻刻都提防着。

  虽然待遇不错,但时间一长,从没出过远门的马莉开始想家。“爸爸妈妈因为生病要经常吃药,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随着时间推移,马莉想家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虽然身无分文,但她决心要逃回老家。

  马莉在磐安住了近两个月后,王鲁莽一家对她的看管也放松了许多。去年4月的一个下午,马莉趁王鲁莽全家上山采茶时逃了出去,她沿着通往县城的公路一路跑去……

  当天傍晚,王鲁莽回到家后发现马莉不辞而别,立即和家人分头寻找。结果在天黑前,他们在离家5公里的公路上发现了马莉。一家人悬着的心放下来后,他们在随后的日子里对这名“小媳妇”看管得更严了。

  办假证结婚露出马脚

  今年4月初,不满14周岁的马莉发现自己怀孕了。这对于王鲁莽一家来说是件大好事,但他们又非常担心未婚怀孕要罚款。

  经过商量,王鲁莽决定给马莉做一本假户口簿和一张假身份证,将她的年龄变成22周岁后,再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让两人成为“合法夫妻”。随后,王鲁莽赶到义乌,通过街头办证小广告联系上一名办假证的人,最终花500元钱给马莉做了假户口簿和假身份证。

  7月28日一早,王鲁莽带着马莉到磐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当他们将假户口簿和假身份证递给民政局工作人员时,被对方一眼识破。

  随后,磐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介入调查。由于马莉怀孕时不满14周岁,王鲁莽已构成犯罪。7月29日,王鲁莽因涉嫌强奸幼女被磐安警方刑事拘留。(文中人物均使用化名)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