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公安局推出交通违法行为网上自助处理系统
记者亲历:点点鼠标,6分钟就能搞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 金华市民朱小姐去年共有3次交通违法记录,如闯红灯、违法停车等,为了完成这3项处理,她从到处罚中心领取处罚单再到银行交罚款,花了大半天时间。不过,将来她若再遇到类似问题,就不需要这么费时间了。

  从8月1日起,金华市公安局推出交通违法行为网上自助处理系统,若有交通违法行为,只需轻点鼠标,在家就能搞定了。

  昨天,记者尝试了自助处理系统,整个过程只需短短15分钟,这里面还包括了初次使用时,一些控件安装花费的时间。

  再次使用时,从登陆到完成支付,只用了短短6分钟。

  不过该系统还在完善阶段,正式运行还需一段时间。

  那么,交通违法行为网上自助处理系统该如何操作呢?

  整个过程看起来有些复杂,但只要跟着提示一步步往下走,其实并不难。

  昨天,记者登陆了金华公安服务在线网站,点击交通违法行为网上自助处理系统,尝试了自助处理。

  在自助处理系统页面的左上方,有一条“操作手册”,里面截图、操作方法等步骤都非常详细,按照步骤,网上自助处理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步骤详解

  步骤1

  注册账号

  注册登记时,必须录入准确、真实的机动车号牌、车架号和驾驶证号、档案编号及当事人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今后系统完善后,工作人员将按照注册时的联系方式,将处理信息及时反馈给用户。

  步骤2

  绑定机动车

  注册成功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处理页面。页面左上方有违法处理、机动车绑定、修改密码和王警官在线,共5个选项。

  选中机动车绑定选项,填写机动车类型、车牌号码、车辆识别代号和手机号码,一个账号最多能绑定两辆机动车。

  步骤3

  确认使用协议,勾选违法记录

  完成注册和车辆绑定后,用户可以在页面上看到业务告知、勾选记录、身份确认、结算金额、网上支付等7个选项。

  首先,用户需要认真阅读“交通违法行为网上自助处理使用协议”,并选择“同意”。

  随后,在“勾选记录”选项,用户就可以看到绑定的车辆有哪些违法信息了。

  确认无误后,在“确认告知”选项中点击确认,则会跳出一个“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选中“被处罚人”后的点击确认按钮。

  温馨提示:

  每条违法信息前面都有一个小方框,如果符合网上自助处理的条件,点击时会出现小黑勾,表示已经选中;如果不能进行网上自助处理,点击时则没有反应。

  如有对处罚有异议,可到当地处罚中心窗口接受处理。

  步骤4

  结算金额

  完成以上步骤后,选择主页面的“结算金额”选项。

  目前,自助处理系统有银联在线支付和牡丹畅通卡支付两种方式可供选择,包括工行、农行、中国银行、建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

  金华银行、交行、招商银行借记卡或贷记卡等业务也将陆续开通。

  在首次使用系统时,页面上方会弹出提示,右击后,选择“安装ActiveX控件(c)”进行安装。

  以后在同一台电脑使用时,就不需要再次安装。

  除了控件安装外,进入支付页面,还需要点击左下角的“点击安装”选项,下载安装包,完成后,刷新页面,则可以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完成支付了。

  10秒钟后,系统将进行处理。再次刷新页面,在“违法处理”选项中,已经自助处理的款项将不再显示。

  温馨提示:

  系统在线支付,并不像网上购物,需要把银行卡开通网上支付功能,这里只需要根据步骤完成认证支付,以后只要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写手机号码时,该手机号必须为办理该银行卡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这样才能收到手机验证码。

  >>以下事项需要注意

  一:适用车辆

  目前,适用这个处理系统的必须是金华籍车辆和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发的驾驶证。

  比如,金华车辆在省内异地违章,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自助处理,而外地车辆和驾驶证还不能通过这套系统处理,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记录同样不适用。

  另外,金华范围内的重点监管车辆也不在适用范围内。

  这主要包括四类车:一是营运类车辆中的公路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和旅游客运;二是校车(学生接送车);三是危化物品运输车;四是9座以上的客车。

  二:适用范围

  除了对车辆有规定外,并不是任何违章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自助处理。

  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管辖范围内的机动车被交通技术监控记录,依法应处200元以下(含200元)罚款的违法行为才能通过这个网上自助处理系统进行处理。

  三:适用银行范围

  目前,这个系统支持的信用卡银行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和东亚银行等。

  预计8月10日左右工行、建行贷记卡业务,8月20左右金华银行的贷记卡和借记卡、邮政的借记卡业务,9月30日左右中行、交行、招商银行借记卡业务都将陆续开通。

  四:如何领取发票

  用户如需要发票的,凭本人身份证,可以在15日内到金华市所辖的各交通违法处罚中心领取。

  如需要处罚决定书的,凭本人身份证,15日内到网页上显示处罚决定的交通违法处罚中心领取。

  相关新闻

  下周起,永康将推行交通违法罚缴分离

  凡是在永康不小心交通违法的车主们要注意了,自8月22日起,永康市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将实行罚缴分离的新措施,罚在一处,缴在另一处。

  按照永康交警部门的相关规定,机动车被交通技术监控记录,依法应处200元以下(含200元)罚款的交通违法行为,需要分两步走:

  第一步:机动车所有人应持本人驾驶证、行驶证到永康市交警大队处罚中心接受处罚;

  第二步:处罚后,持处罚决定书在15日之内到永康市建设银行各网点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全面推行交通违法罚款罚缴分离,交警、银行等部门实现了永康市范围内的互联互通,极大地提升了相关部门的业务处理能力,当事人可以在我市范围内的各建设银行网点就近缴纳罚款。

  到银行交款之前,当事人应对处罚决定书所述的车辆违法时间、地点、违法内容认真核对,如有异议,到交警大队处罚中心提出。到银行缴纳罚款后,即解除驾驶证或机动车的锁定状态。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上千家庭争购107套经适房 创下申购比例之最
·金华推出网上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系统 点点鼠标搞定
·金华市一选手问鼎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
·6个单位的A型RH阴性血 金华多方寻找“熊猫血”
·金华一高中生为抢手机竟然刺人二十来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