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桥城管整治夜排档起冲突 3名执法人员受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台州路桥银座北街上的几家夜排档存在乱排污水、乱排油烟、乱扔垃圾、噪声扰民等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以及环境卫生,周边居民反映十分强烈。

  8月16日下午5时,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路桥分局(以下简称路桥城管)对这里的4家夜排档进行整治时,3名城管队员被砍伤。

  75人的整治队伍

  路桥城管副局长施新华说,路桥提出要打造品质之城,今年开始对包括银座北街在内的5条街进行严管。

  8月16日下午,根据路桥区政府的要求,对银座北街的“姐妹排档”、“鱼虾蟹排档”、“玉环沙门排档”、“石塘小网排档”等4家夜排档进行集中整治。

  当时,有60名城管队员,15名民警参与。

  受伤执法人员史海滨左手虎口被砍伤,他回忆说,当时他们去的时候,看到鱼虾蟹排档有一个冰柜放在了人行道上,他们按照规定没收,这时冲突发生了。

  “他们拿啤酒瓶砸我们的脚,我们好不容易把冰柜抬上车,他们又拿啤酒瓶砸我们车的引擎盖,我们去劝阻,对方拦住车,不让我们走。”史海滨说,他们去拉这些人,对方冲出来一帮人,其中有人拿着刀砍人,场面十分混乱。

  史海滨说,随后围拢的人越来越多,差不多有20多人,手拿啤酒瓶、菜刀等打砸他们。

  杨海友右臂被砍伤,缝了11针。他说,当时他主要是负责周围路段交通,到现场不到几分钟,就看到同事被一名男子追着砍,他就过去拉架,结果被对方砍伤。

  冲突中,另一名执法人员张林左手被人用棍敲伤。

  路桥警方已介入调查。路桥区政府发布消息说,夜排档是抗击执法,昨天已有一名砍人者被刑拘。

  逐渐形成的夜排档一条街

  路桥城管说,这些夜排档是去年形成的。刚开始,这里是断头路,只有一两家,对市容影响不大,也就人性化管理,没有取缔。后来路通了,人流车流都增加了,夜排档也多了,逐渐摆到了人行道上。

  这些排档还搭建了临时违章建筑,生意好的时候,就把桌子放在人行道上,还把灯箱放在机动车道上,啤酒箱、啤酒瓶放在道路上,造成行人通行困难。

  今年3月,这些业主作出规范经营的承诺书,但没有兑现。6月2日,城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在6月9日前对违法行为整改完毕。但4家业主,仍无视执法行为,路桥城管组织了3次专项整治,但夜排档业主仍与管理执法部门“打游击”对抗。

  “他们生意好,不肯换地方。路桥店面租金高,占用道路,不用支付成本。这次的4家,是占用人行道最突出的。其他的业主都听劝,搬到店里去了。”施新华说。

  夜排档业主们则说,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跟他们协商,妥善解决排档去留问题。退还他们的房租,补偿损失。

  路桥城管说,他们之前也曾经选择了一些地方设置夜排档,但夜排档不乐意进场,生意不好,后来都关掉了。

  据都市快报 作者 孙自鸣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离奇车祸城管执法车撞倒男孩来回碾压三次?
·宁波启动公路桥梁隧道"体检" 排查安全隐患
·台州路桥沉船打捞工作开始 遇难者增加到4人
·体验手工劳动的快乐
·打捞海难沉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