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师大实践队调查:90后农民工创业最担心什么问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 80后、90后的进城务工人员,被称为新生代农民工。他们比“城里人”有着更多的创业激情,却受限于各种条件,创业梦想未能实现。这个暑假,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义乌实践队在义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90后农民工的创业意识情况调研”。

  实践队18名90后大学生通过走访义乌北苑、荷叶塘、城西、后宅等工业园区及周边农民工聚集地,共发放调查问卷250份,回收有效问卷237份。调查结果显示:资金、渠道、人脉是90后农民工创业的三大拦路虎。

  调查显示,97.27%的被调查者有创业的意图,但他们当中有54.95%表示,由于种种自身和客观因素的制约,还未有切实可行的计划或是努力方向。在一项“创业中你最担心什么问题”的选项中,选择“缺乏资金”的比重最大,占到41.18%;其次是“缺少创业途径”,占36.01%;认为缺少人脉的占11.03%。

  一名初到义乌准备创业的90后农民工对调查小组成员说:“创业人人都想,可是要考虑的东西太多,资金、渠道、人脉、专业知识等都需要准备,这些因素都会与理想产生冲突。”

  据了解,与他们的父辈相比,90后农民工受教育程度高,职业期望值高,物质和精神享受要求高,工作耐受力低。他们渴望融入城市,而知识技能又不足以满足城市的需求,往往缺乏专业培训和学习,很难向技工和高级技工转变,致使他们在就业时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矛盾。这也让这个群体中的不少人萌发替人打工不如自主创业的想法。

  从被调查者创业的目的看,37.76%的人认为创业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31.47%的人则希望通过创业改善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境况。另外,不想受人管束,想要追求自由的生活也是一些90后农民工创业的驱动力。

  实践队负责人之一的王鹏飞表示,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他们看到90后农民工创业遇到的瓶颈问题,他们希望借这次社会实践,唤起全社会对新生代农民工的关注。

  来源:浙中新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90后少女打工却被逼卖淫 为逃脱凌晨高速赤脚狂奔
·展示会观众大多30岁左右 创意环保等项目受追捧
·90后少女台州打工被逼卖淫 为逃脱凌晨高速赤脚狂奔
·项目适合小额投资型初次创业 5万元圆大学生创业梦
·90后少女凌晨高速赤脚狂奔 原来是为逃脱色情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