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购物·消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东洲打造新富春山居游版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制图 高薇

  说起葡萄,新疆吐鲁番肯定最多,查了下资料,那里的葡萄达600多种。而离杭州市区20多公里的富阳东洲街道陆家浦村,也种了22种葡萄,号称杭州的“吐鲁番”。

  上周五,陆家浦村第二届葡萄节开幕,一拨拨杭州市民赶过去尝葡萄,顺便游玩一番,好不惬意。

  葡萄采摘游热闹开场

  可以摘到10月

  开车从杭新景高速东洲岛出口下,左拐几十米,再左拐上中心路,不多远,就看到路两边的一把把太阳伞。

  伞下都是一个个热情的葡萄园主,他们为你准备了剪刀、纸盒等采摘工具,他们身后就是一个个满眼绿意的葡萄园了。赶紧下车,兴冲冲进了葡萄园。

  说起东洲葡萄,已有20多年历史,现在3000亩葡萄园、22个葡萄品种,分布在街道辖区范围内80%以上的村,其中陆家浦村面积最大,有1300亩。

  “上个双休日,不仅在中心路两边,就连葡萄园之间新铺的几条路上,也被自驾车堵满了。”陆家浦村主任陆丁祥说,葡萄可以摘到10月初,不过以后品种会少起来,像价格最便宜(3元一斤)、吃的人也最多的奶油葡萄,到9月上旬就差不多下市了。

  “东洲有山有水,离杭州市区又很近,是富阳接轨杭州大都市的桥头堡。”葡萄节开幕式上,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龙华说,今年是街道成立10周年,借助陆家浦村葡萄节,东洲要展示一个运动休闲新城,吸引更多的人游富春山居。

  摘完葡萄游富春山居

  黄公望和新沙岛等你来

  从陆家浦村出发,开车不远,便是正在创建全国最美的风情小镇——黄公望和新沙岛。

  黄公望村就在杭富沿江公路边,是元代画家黄公望的隐居地,村里有上百棵百年柿子树、黄公望森林公园,还有一排排农家乐(白鹤乡村俱乐部),当地人说,黄公望村就是富阳的“梅家坞”。 现在,黄公望隐居地已初步建成,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也已开张。

  新沙岛,是富春江上的一个江心岛,与富阳城区隔江相望,从空中俯瞰,就像一片绿叶。

  它面积4.12平方公里,有6000多亩沙地,经过两年建设,一个集农业观光、亲水休闲、高端度假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城市绿心”已建成开放。

  这段时间,岛上千米荷花绽放,曾是华东最大的天然淡水沙滩浴场,也吸引着一拨拨游客。

  还有皮划艇、意杨林漫步、悠哉牛车、湿地骑行、金色沙滩、烧烤村、农事体验、环岛游、露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等,一个个休闲项目也已建成。

  新沙岛公司总经理盛生根说,作为“新富春山居游”的一个重要项目,新沙岛“城市绿心”风情小镇,预计在今年秋天登场。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裘霞萍 赵国青 章勋浩 见习记者 汪江军 记者 周涛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货车高速侧翻毛竹撒了一地 3万!施救公司天价收费
·富阳东洲陆家浦村22种葡萄一直可以摘到10月
·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实施单向通行 月底前恢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