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购物·消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花鸟市场上了很多应季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瞬间转凉,秋天似乎已经迫在眉睫。昨天,我去吴山花鸟市场转了一圈,各家店里都新上了不少应季花。比如,雏菊、虎刺梅、百日花、九里香,现在抱回家,养上一些日子,就会开花,而且能开很久。

  最重要的是,这些花很好养,不用花太多心思,只要晒晒太阳、浇浇水,就能开得很好。

  我最喜欢的是雏菊。小小的盆里,长了满满的一大簇,密密麻麻的枝子上每一根都挂了花苞,有几枝比较“勇敢”的,早早的开了起来,淡淡的紫色,中间包着的是淡黄色的花蕊。

  老板一直怂恿我买,还说,雏菊是很快乐、浪漫的花,开起来也好看。听他这么说,我想到了一部名叫《雏菊》的韩国电影,女主角是个很漂亮的画家,每天在广场画画,男主角每天偷偷送花给她,送的就是雏菊。

  查了查,雏菊的花语有好几种,都和爱有关。

  一种是“永远的快乐”,传说森林中的精灵贝尔蒂丝是一个活泼、快乐的淘气鬼,雏菊就是她的化身;一种是“隐瞒在心底的爱”,也就是暗恋;一种是“离别”;还有一种是,雏菊代表坚强。

  最后,我掏25元买下了这盆雏菊。老板说,现在花苞多,可以放在阳台上,多晒晒太阳。等花都开起来了,就可以少晒太阳,搬到屋子里了。不过要注意,晒太阳的时候,两天浇一次水,不晒的话,三五天浇一次就够了。

  捧着雏菊,满心欢喜,可又总觉得不够,再转一圈,又买了一盆粉嫩的虎刺梅。

  玫红色的小花,两个花瓣就是一朵,一簇簇的长在一起,就像挂在枝头上的一群小蝴蝶。之所以叫虎刺梅,是因为枝干上长满了尖尖、硬硬的刺。

  带回办公室,同事围过来看了一会,说更喜欢这盆虎刺梅,最后索性拿走,说先养几天。虎刺梅也很容易养,七八天浇一次水就可以。花也会一直开,一拨败了,晒晒太阳,又会有一拨新的开出来。

  如果你想趁着天凉快了,打扮一下阳台,玫红色的百日花、花香很浓很浓的九里香,都是能在这个季节里开得很美的花,抱回家养,很不错。再或者最好养活的绿萝、铜钱草、观音竹,买几枝回家,随意找个瓶子插上,都能长得很好。

  据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