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交警对交通违法零容忍 5次违法未处理一律扣车扣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8月下旬以来,我市交通、交警、生产安全等涉及交通运输安全的部门在车辆、道路和驾驶员的管理上有了大动作,共同排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待交通违法行为则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实行交通违法记录未经处理“零消除”,对5次以上交通违法不主动接受处罚者,该扣车的就扣车,该扣证的就扣证。

  8月23日衢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我市各县(市、区)6个道路安全重点隐患。此前的8月21日,市交警支队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清理交通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整理行动,并持续到今年年底。8月25日上午,全市又召开交管工作会议,提出动态监管重点车辆等诸多措施。

  管路:危险路段专项管理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到9月30日。公安、交通、安监、农业、教育各部门对各类车辆和临水临崖危险路段进行系统排查和及时整治。

  全市公布了6处道路安全重点隐患路段。每个点都要进行专项整治,并在今年年底前,这6个安全隐患路段,每个路段都将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1,320国道453Km+50m——457km+50m航埠中心亭路段(航埠收费站——常山交界处)3年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2人。

  2,衢江辖区大部分路口行车秩序差。

  3,320国道下张圆盘(404Km+200m)转盘半径过大,进入大转盘的车流量大,车速快,路口小。

  4,江山市江滨南路与景星路路口。路口设计不合理,流量大,车速快、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

  5,常山县招贤镇招贤二中路口,学校多,去年该路口有5人死亡。

  6,开化芹北路北门小学路段,过境大货车多,附近是学校、菜场。

  管车:重点车辆动态监管

  对于营运车辆,不管是运人还是运货,都已经纳入了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动态监管平台。

  从今年1月开始,开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通过采用3G无线技术、GPS卫星定位等科技手段,在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出租车、危险化学品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上实行了实时动态管理,每辆车上安装了监控摄像头,驾驶室内的图像及时传回监控中心,可对车辆进行准确及时的远程监控。

  目前,开化县共有68辆长途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安装了3G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驾驶员在驾驶室内抽一根烟也能被看到,其他违法动作也一览无遗。业内将这种监控称为交警的“飞行”执法。

  目前这种监控技术正在逐步推广,我市其他县(市、区)也将逐步建立交通安全指挥中心。另据了解,目前全市每辆重点车上也安装了GPS系统,可以随时掌握车辆的位置、路径和速度。

  管人:查处力度史上最严

  除了车辆和道路的管理外,确保交通安全更重要的一个部分,在于交通参与者,也就是驾驶员的安全关乎到整个交通行业的安全。

  而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是交通安全的隐患,尤其是那些有多次违法行为的驾驶员。

  据了解,交警部门对待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实行交通违法记录未经处理“零消除”,对5次以上的交通违法不主动接受处罚的,该扣车的就扣车,该扣证的就扣证。

  整治期间,5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一律予以扣车并暂扣驾驶证。而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客运车辆行业,则要求“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处罚率达到100%。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潘银亮说:“‘酒驾’这样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在严厉打击下,已经得到明显的好转。对于其他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借鉴对待‘酒驾’的执法态度,从严处理。”(记者于山)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桐乡工程车与大巴车迎面相撞 惨叫声中20多人翻下车
·喝多少就算醉驾? 交警来为你示范(图)
·学习“胖子交警”李益波 宁波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绍兴交警组织整治行动 一周查到5名醉驾20多名酒驾
·杭城计划削减超150条斑马线 主要道路已削减100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