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近假借消防部门名义诈骗案件高发
遇到此类案件一要核实二要报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杭州市公安局

  最新预警发布

  近期,我市发生多起假借消防部门名义诈骗的案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8月23日,我市已连续发生20起假借消防部门名义行骗的案件,不法分子大都通过电话或传真向单位推销书籍,收取高额培训费,编造虚假信息实施诈骗。

  8月15日,在某单位做行政的汪小姐收到了“国家消防总队”一位姓陈的队长寄过来的两本书,名为《最新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手册(上、下)》,并要求汪尽快付款,两本书价值1980元。

  此前,这个“陈队长”就多次打电话给汪,说消防政策规定每个单位必须配备两套消防书籍。但对方言辞闪烁,一会儿说自己是临安消防队的,一会儿又说是国家消防总队的队长,含糊不清,来电号码却显示在北京。

  汪小姐打电话到消防部门核实,证实是骗局,没有上当。

  临安锦城街道钱王铺村的村委书记张书记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一位自称是临安消防大队的“吴参谋”说,要为钱王铺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指导村民怎样救火,开展免费消防安全培训,如有消防方面的困难他们会上门提供帮助。

  随后,张书记收到了从浙江省三门县寄来的一套消防书籍,要求收货人付款人民币1980元。张书记打电话向临安消防大队核实,根本没有一个姓吴的参谋。

  以下招数为冒充消防诈骗中的惯用手法,请市民、企事业单位、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等注意提防:

  1.打着消防部门的旗号,要求企事业单位缴纳消防培训费、赞助费,购买图书音像资料等;

  2.假冒公安、消防执法人员,以上门培训消防知识、检修消防设施为名,强行推销各类消防书籍、图册、音像制品和消防器材,不排除使用威胁、恐吓手段;

  3.以安全检查为名,使用恐吓、威胁手段收取罚款。

  防范措施“四注意”

  1.注意鉴别当事人身份真假,查验好有关证件;

  2.注意及时与公安消防部门取得联系,证实活动真伪;

  3.注意收集好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提供相关线索,配合公安机关破案;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和电话号码、账号等,对方一提钱就应该警惕,确保财物安全。

  据都市快报 记者 赵洁 通讯员 杭公宣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听说未成年可免除刑事责任 糊涂妈妈伪造出生证明
·宁波警方破获一个制售地沟油团伙 每吨可获利千元
·手机“一声响”回拨落陷阱 话费瞬间被疯狂吸走
·5万元就能买到奥迪Q5 不管你信不信 反正有人信了
·夜间出租车带客出城请主动到治安管理服务站登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