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个暑假有近9000人次因个子矮小来省儿保看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在即将过去的这个暑假,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生们,只能用忙碌两个字来形容,因为孩子们都趁着暑假来看一些平常不是很紧迫的病。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整个暑假,哪些门诊最忙?家长们最关心孩子们哪些问题?昨天,省儿童医院特意统计了一下各科室门诊情况,发现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身高、生殖系统、眼睛和牙齿的问题。

  内分泌科一半孩子来看矮小问题

  昨天下午两点半,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黎教授刚刚看完门诊,她略显疲惫地说:“从上个星期开始,家长们开始最后的‘疯狂’,门诊量急剧上升。”由于病人实在太多,医院的激发试验已经预约到下月中旬。

  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内分泌科的医生们共接待了近18000人次的孩子,来看内分泌方面的问题。梁教授介绍,主要集中在五大类问题,即矮小、性早熟、肥胖、甲状腺疾病和糖尿病,其中一半的孩子是来看矮小的。

  “我想提醒家长的是,千万不要等到暑假快结束了才来看。”昨天门诊中,梁教授接诊了一例肥胖的孩子,10周岁的小男孩体重62公斤,一个暑假下来就增加了3.5公斤,家长觉得不对劲了,才带来医院看。

  “暑假许多孩子会被家长送到老人家里带,在饮食上很容易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梁教授提醒家长,新学期开始后,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运动,要保证均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和多种形式的运动,以免孩子出现肥胖问题。

  儿童尽量少喝饮料

  今年暑假,有4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带着宝宝来省儿童医院看关于“小鸡鸡”的问题,其中大半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隐匿性阴茎,也就是“小鸡鸡”躲在包皮里,不愿意出来。

  “现在家长有过度关注的倾向,以为小鸡鸡‘躲’起来,就是要割包皮。其实相当一部分孩子,只要清洗得当,并不需要割包皮。”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肿瘤外科主任徐珊说,在暑假接待的这4000余名宝宝中,许多家长都没有给宝宝翻洗包皮的习惯。

  “许多隐匿性阴茎其实是青春期发育过程中的一种现象,只要不是重度的,都可以在长大后自行缓解,不过前提是父母要教会宝宝翻洗包皮。”徐主任在门诊中,做得最多的一个动作就是教宝宝的家长如何翻包皮。

  许多家长虽然在学习的时候表示会翻,回家后,因为怕宝宝痛,都没有坚持下去。徐主任表示,翻洗不但可以帮助那些轻度的宝宝不用手术,还可以防止尿路感染,培养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

  另外,现在的物质条件比较好,许多宝宝的家长都给宝宝喝各种饮料,其实这种习惯对于男女宝宝都不好,徐主任建议家长最好给宝宝喝温开水。上周三徐主任就接诊了一名喝饮料喝到肾结晶的孩子。

  “饮料的含糖量比较高,容易引起肥胖。同时饮料中溶质成分不容易掌握,不喝水就喝饮料的宝宝容易引发肾结石。还有一点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有肾结石或者结晶的宝宝,除了不要喝水,也不要喝矿泉水,因为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含量太高了。”徐主任说。

  暑假让孩子眼睛充分放松

  “四眼钢牙”这是许多小孩子的写照,因为不良的习惯,每年暑假,省儿童医院眼科和口腔科来看病的孩子也是大头。据统计,两个月中,看口腔科的孩子达到了1200多人,看眼科的孩子有一万余人。

  暑假看口腔科的孩子主要是龋齿、牙列不齐和舌系带,排在首位的就是龋齿。对于这种情况,牙科主任阮文华说:“孩子的牙齿保健要从小开始,家长可以在孩子出牙前就帮助孩子做口腔清洁。七岁之前要关注牙齿的生长。”

  “现在的家长给孩子功课抓得过紧了,许多孩子暑假比读书还忙。”昨天傍晚,眼科的金姬主任还在给小患者们会诊,在暑假中,眼科接诊最多的就是屈光不正,其次是过敏性结膜炎。

  “近视、远视、散光,这些在医学上通称为屈光不正,这个疾病在小学生中的发生率就很高了。”金主任惋惜地说,这些问题高发的原因是许多孩子户外运动太少。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技多不压身” 6年级学生暑假补习花了1万多元
·车管所开绿色通道 一个暑假6000名大学生拿到驾照
·9月起台州下调82种药品价格 减轻市民看病负担
·暑假收尾可“错峰”出游 西湖赏月成热门主题游
·“个子”太高,卡住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