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市民投票选定1号方案 雕塑就叫“最美妈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一双美丽纤细的女性的手呈“接”的态势将孩子轻轻托起,可爱的小孩被紧紧地捧护在手心,一只小鸟停留在母亲的中指上,象征着和谐与美好……

  经过5天的市民投票,以“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事迹为题材的雕塑选定——截至8月29日15:00,短信平台共收到市民投票短信11012条。根据大多数市民的意见,最终选定1号方案,雕塑名字确定为《最美妈妈》。

  这座雕塑由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创作,定格了“最美妈妈”吴菊萍去“接”妞妞的瞬间,体现着一种视觉张力。如果一切顺利,国庆节前,我们就能在钱江新城青少年发展中心Do都城入口旁看到它。

  从七月事件发生的那个午后,到雕塑创意的产生,再到方案的最终选定,可以说,“最美妈妈”雕塑凝固了杭州真善美的城市精神——

  7月2日,吴菊萍勇敢地伸出双手,去接十楼坠下的两岁妞妞,整座杭城为之感动。

  7月13日,杭州学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写了一封信,托快报转交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他们建议在杭州城里某个恰当的地方,做一个雕塑,雕塑主要内容是一双“最美妈妈”的手,雕塑旁介绍最美妈妈事迹,让“最美妈妈”之手在杭城生根。

  第二天,黄书记作出批示——这是一个很有创意、富有价值的建议!友爱、互助、感恩、奉献等核心价值深植于杭州的沃土之中,也深植于市民的心田之中。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数百名市民给快报来信、来电,对雕塑的材料、颜色、造型、安放地点献计献策,共同参与设计。

  发生在杭州的这些感人故事,杭州人心底这份对真、善、美的追求,也感动了身在北京的艺术大师韩美林。 8月22日,韩老师和夫人周建萍,携带历时近1个月的创作结晶——两座“天使之手”雕塑小样,来到杭州,接受广大市民的挑选。

  说起来,关于雕塑的名字,也有着一段故事。之前的报道中,把雕塑暂名为“天使之手”,征集中共列出了3个名字:A.《最美妈妈·手》 B.《天使之手》 C.《爱结》(寓意爱的结晶),请大家来评说。投票结果,《天使之手》支持短信共4725条,《最美妈妈·手》支持短信为4560条。《爱结》1727条短信,大家普遍意见,这个名字不够直白。

  到底选《天使之手》还是《最美妈妈·手》?市民朱先生的意见很有代表性:我觉得,《天使之手》这个名字比较西方化,而《最美妈妈·手》更亲和、更有民族特色。“而且,‘最美妈妈’这个名字的影响力更广,吴菊萍英勇一接后,全国网友就自发把她称为‘最美妈妈’,提到这个名字,大家会想到她,想到发生在杭州的这件感人的事。”还有不少市民建议,《最美妈妈·手》这个名字有点复杂、重复,不如去掉“手”字,就用《最美妈妈》,更简洁。

  综合考虑大家的投票和建议,并征询了权威部门意见后,这尊雕塑的名字,最终确定为《最美妈妈》。

  ……

  正如吴菊萍所说的,雕塑中的手,不是我的,是大家的。如今,随着雕塑方案的确定,“最美妈妈”所体现的爱与温暖也将以这种特别的形式永远留在这座城市。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最美妈妈"雕塑方案选定 一个月内将制作完成
·"最美妈妈"吴菊萍受邀担任杭州消防志愿者宣传大使
·杭州请韩美林为“最美妈妈”建城市雕塑
·重要的城市雕塑周边,广告将受到限制
·"最美妈妈"吴菊萍受邀担任杭州消防志愿者宣传大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