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石祥路笕丁路路口桥洞下积水0.8米 汽车都可以“游泳”了
“南玛都”已成强弩之末 明天杭州就清爽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虽然超强台风“南玛都”8月30日降格为热带风暴,但8月30日杭州还是感受到了它的威力。石祥路笕丁路路口桥洞下积水0.8米,汽车都可以游泳了。

  桥洞下积水0.8米汽车都可以“游泳”了

  8月30日早晨起来一看微博,原来安吉人民已经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了。暴雨导致安吉山洪暴发,霞泉村幼儿园师生被洪水围困,消防大队救村民和幼儿园师生50多名。

  杭州其实也没好到哪里,8月30日早上,许多低洼地段都不同程度地被水淹了,早高峰时候,车子就像在水里游泳。

  而居民区一些低洼积水的地方,更让许多人无法睡觉,彻夜排水。

  8月30日凌晨,拱墅区湖墅街道沙河弄进水,5点左右,积水达到了三四十厘米,有些居民家门前已用沙袋拦起。大关消防中队连夜来排水,一直抽了三个多小时才将积水抽干。

  早上6点多,石祥路笕丁路路口桥洞下,由于积水过深,一名中年妇女驾驶的商务车陷入了积水中,这位中年妇女只好站在车上求救。积水有80多厘米深,消防官兵下水将中年妇女救上岸,随后,正在商务车快拖出时,一辆蓝色现代轿车冲向积水,很快车子熄火漂浮在水面上,然后大半个车身又沉了下去,消防官兵赶紧去救这辆现代小轿车。

  从前天半夜起到8月30日凌晨,浙江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全省219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

  今天还有风雨明天就多云了

  省气象台介绍,8月30日凌晨的连续暴雨,正是受了“南玛都”的倒槽(地面天气图上等压线呈倒“V”形分布的低压槽,往往产生云雨天气)影响,从30日凌晨3点到早上9点,全省降雨最大为余杭黄湖109.0毫米。同时,浙南沿海还出现8-9级大风。

  8月30日早上5点,“南玛都”降格为热带风暴。而且,这位兄台比上次更威猛的“梅超风”的移动速度更慢,只有5公里/小时,基本是人散步的速度,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

  中央气象台8月30日10点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南玛都”于30日下午到夜间在福建莆田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

  虽然“南玛都”从超强台风一路降格到了热带风暴,似乎已成强弩之末,不过,它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中央气象台预测,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云系的共同影响,30日14时至31日14时,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东海南部以及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都会有6-8级大风,浙江大部还会有大到暴雨。

  同时,对于浙江和杭州的影响还是有些的。省气象台介绍,受其影响,预计今天东南沿海和浙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市气象台预测,受“南玛都”的影响,今天杭州阴有时有阵雨,25-30℃。明天影响就差不多了,天气多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张哲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康桥街道首晒“三公”经费 确保实现5%递减
·瞬间风力11级威力吓人 昨袭击杭州的是龙卷风吗?
·28位大师入驻杭州工美博物馆 市民下月可拜师学艺
·“南玛都”引来强降雨 浙江省多个乡镇受淹
·杭城“大公交”还有不少大动作 好事一箩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