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全球引才"521"计划首批人选公布 34人4团队入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我在国外一些城市学习工作过,那里不少博物馆是收费的。但是来杭州后我发现,这里几乎所有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周末还可以带孩子去看很多免费的画展。”

  杭州趣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羽说,他有5个任法人代表的公司,注册地都在杭州。因为“杭州很有文化,在这里生活工作,觉得幸福感很高”。

  郭羽是杭州市第一批全球引才“521”计划中的34位创新创业人才之一。昨天,杭州召开首批“521”计划人选颁证暨座谈会。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眼里,现在的人才,一要有很强的研发创新能力;二要有科学管理、组织领导的能力。

  “第一批“521”计划人选,很多人都是集这两种素质于一身,是人才优势、资本优势的最佳结合,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佳途径。”邵市长说。

  去年开始,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全球引才“521”计划。

  杭州要用5年,面向全球引进20个以上海外优秀创业创新团队,100位以上带着重大项目、带领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

  同时,5年内全市引进1500位以上海外留学人员,500个左右的留学人员创业项目。今后几年,杭州市每年将组织申报“521”计划人选。

  “521”计划,对引进人才有严格要求,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周岁,引进后,每年在杭州工作一般不少于6个月。

  “521”人才还需符合的条件包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从事的是适合杭州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在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中、高级职务2年以上等。

  今年年初,杭州启动实施第一批“521”人才计划人选遴选,截至4月底,共有142名个人和团队申报。

  经过层层严格筛选,34名个人和4个团队最终入围。

  34人中,30人来自企业,4人来自高校,大多数自主创业,另外,他们普遍具备专业领域新、学历高、年纪轻等特点。

  邵市长说,杭州还将完善创新创业的软环境,让海外人才在杭州感觉到,仍然站在科研的前沿。

  下一步,还将研究创业者在住房、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医疗保险、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让越来越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融入杭州、成就事业、实现双赢。

  据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王屹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召开第一批引才“521”计划人选颁证暨座谈会
·六年如一日 联想微公益大赛浙江公益团队在行动
·宁波市全球高端创业创新团队引进“3315计划”第一批团队申报公告
·面向全球高端人才团队 宁波发出创业创新邀请
·港城先锋:宁波欲引进高端创业团队 最高奖200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