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孕妇大肚子上为何插着水果刀? 危急!子宫外膜破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昨天下午,小吴躺在义乌中心医院产科的病床上。她很年轻,才21岁。和所有刚当上妈妈的人一样,她笑起来很甜,脸上露出深深的酒窝。

  旁边的婴儿床里,安静地躺着一个粉嫩的小家伙,是个女孩。她不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人世,经历了怎样的惊险旅程。

  就在4天前,她怀孕36周的妈妈,因为和爸爸吵了嘴,气急之下,妈妈拿起水果就往大肚子上捅去。

  急诊室送来一名孕妇

  大肚子上插着一把水果刀

  8月26日晚上9点多,一名孕妇被送进义乌中心医院的急诊室。围过来的医生和护士们,很快都变了脸色——因为那名孕妇的大肚子上,插着一把水果刀。

  当时值班的急诊科龚医生对这一幕印象很深:“我刚和同事换班,那个孕妇的肚子已经很大了。水果刀就颤悠悠地插在大肚子上,情况紧急,需要马上安排手术。”

  医院普外四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峰是当晚参加手术的其中一位医生,“伤口宽2~3厘米,在脐眼部位偏左上位置。刀已深入到腹腔,伤口深度在5厘米以上,伤者的子宫外膜都破了。”

  处理好外伤后,陈医生发现,伤者子宫也有一道2厘米的裂伤,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

  外科和产科医生在与小吴的家属协商后,立即给小吴进行了剖宫产手术。

  27日凌晨2点,小吴顺利产下一名5斤重的女婴。虽然只有36周,属于早产,但宝宝所有指标均正常。

  经过及时抢救,孩子的妈妈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两口子吵架

  她拿刀捅向了大肚子

  昨天,记者见到了小吴,果然是个年轻爱美的姑娘,手上还涂着玫红色的指甲油。

  “觉得挺突然的。”面对宝宝的提前到来,显然,她还有点措手不及,“我们都还没替她想好名字。”

  小吴说,伤口已经不痛,但感觉很痒。

  “我和老公平时关系还可以,吵吵架也很正常。”但26日那天,这架吵得凶了,“其实是因为一件小事,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生气,脑子里一片空白,拿起边上的水果刀就朝肚子捅了。”

  对于那天的情况,小吴不愿多说。

  其实,她和老公认识时间并不长。小吴是河南人,去年秋天才来义乌打工,在打工的服装厂认识了23岁的老公。

  小吴老公回去休息了,陪床的是婆婆。婆婆是个开朗的人,带着浓重的安徽口音,“我65岁了,看到孙女出生,开心啊!”

  婆婆得知消息后,从安徽老家心急火燎地赶来,“他们常年在外打工,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的事,还好大人小孩都没事。”

  婆婆说,昨天中午,儿子下厨做了鸡蛋面送到医院,“现在,他们两口子又挺好的了。”

  吵架原因很“雷人”

  网购时发生分歧

  后来,记者从陈建峰医生处了解到,两人的确是因为一件小事吵架,而且小到让人难以理解——小吴网购买衣服,因为邮寄地址有分歧,老公不愿付钱。

  “小吴想在网上买衣服,邮寄地址填在义乌这边住的地方,但她老公本来打算让她回安徽老家待产的,认为应该填老家的地址,结果就吵起来了,老公不愿意付钱,小吴就生气了。”陈医生说。

  小吴在老公的身上乱抓一气,火气上来,拿起水果刀就刺进了自己的肚子。

  刚进医院的前两天,小吴情绪比较激动。产科的护士长也给予了特别关照,让护士们多关心小吴,要求小吴的家属24小时陪着,让她老公多安抚一下。

  “其实,看她老公人还不错的,又买吃的,又抱孩子。”护士说,这两天看着,又像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了,根本不像吵得那么凶的人。

  “还好送来及时,刺得也不算不深,另外,孩子也算足月可剖腹产了。”陈建峰医生说,孕妇本身就比较容易焦虑,情绪不稳定,作为家属应该多忍让。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