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钥匙在手车窗却离奇开着 宝马车内26万元神秘失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昨天,涉嫌盗窃一辆宝马车内26万余元现金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金东警方押回金华。

  8月10日傍晚时分,金东区环城东路一家饭店门口,发生一起“离奇”盗窃案。

  一辆宝马7系轿车失窃,车锁、车内储物柜及后备厢都没有被撬的痕迹,车窗和天窗却敞开着。小偷是如何打开车窗和天窗,并拿走了放在储物柜和后备厢内的巨额现金?

  下车后不忘拉门把手,确认车已锁好

  8月10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叶先生带着女儿来到位于金东区环城东路上的一家饭店,据朋友介绍,这家饭店的老虎鱼烧得特别好吃。

  那天,叶先生打算在饭店宴请几个好朋友。

  叶先生和女儿是最早到达饭店的,他把自己的宝马7系轿车停在了饭店北侧的停车场。下车后,他还特地叫女儿拉了拉车门,确定车锁好后,才和女儿走进了饭店。

  朋友陆续来赴宴,有几个不认识这家饭店,但却认识叶先生的宝马车。一看车子,就知道找对了地方。

  也就是说,在这些朋友来赴宴时,停在饭店门口的宝马车还是好好的。

  直到晚上6点20分左右,这家饭店的老板从厨房出来透透气。当时天还很亮,他忽然发现,停车场里有一辆宝马车四扇车窗玻璃都降了下来,天窗也打开了,而车里却没有人。

  店老板问了一圈才知道,这车是叶先生的。

  “坏了!”叶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心顿时凉了半截。1个多小时前,他刚收到一笔24万元的欠款,并顺手将钱扔进了汽车后备厢。

  叶先生跑回车里一看,整个人都懵了。不仅那24万元没了,放在驾驶室储物柜里的2万多元也不翼而飞!

  查看监控,一辆黑色凯美瑞有重大嫌疑

  饭店老板马上报警。

  因为案情重大,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刑侦大队和多湖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

  经过查看附近监控,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轿车进入了警方视线。

  在事发当天晚上6点09分左右,这辆轿车在案发地点出现过。车上下来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1米70左右。他不停地左右观望,似乎在望风。

  7分钟后,车上又下来一名男子,径直朝着叶先生的宝马车走去。仅仅过了40秒,后下车的那名男子“办完事”,和望风的男子一起跑上了车。

  车子呼啸而去,整个作案过程迅速得让办案民警都吃惊不已。

  更夸张地是,作案期间,有辆白色轿车正好通过,黑色凯美瑞还往前挪了挪,给白色轿车让路,而作案男子仍然没有停下来。

  车子离开案发现场后,不是直接沿着环城东路逃跑,而是绕着施光南音乐广场开了一圈,直到东关立交桥附近,车子才在监控中消失了。

  同一天,义乌也有一辆车被用同样的手法盗窃

  叶先生把宝马车开到4S店,维修人员说,车子的锁芯被往里推了5毫米,机械锁被破坏,但痕迹不明显。

  这种作案手段,连见多识广的办案民警也是头一回遇到。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在同一天的下午4点50分,义乌北苑街道也发生了类似的案件。

  同样是一辆宝马车,同样是车窗和天窗敞开着,同样是锁芯往里推了5毫米……

  在义乌那起失窃案中,警方找到了一个目击者。

  失窃车主姓朱,是一位私企老板,他的一名员工,目睹了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

  “下车的一共两个人,长得瘦瘦的,身高都在1米70左右。穿黑衣服的站在旁边看着,另一个戴着白手套的动的手,”车子报警器没有发出声响,那人还戴着白手套,这名员工误以为对方是4S店的人在保养车子,“我还感叹,这两人怎么那么专业,还戴着手套,没想到他们却是小偷啊。”

  不过,那名员工记住了小偷驾驶的那辆黑色凯美瑞的车牌尾号。

  千里追踪,嫌疑人在湖南老家落网

  很显然,两起宝马车盗窃案,系同一伙人所为。他们下午4点50分在义乌作案,然后立即赶到金华,继续作案。

  很快,警方便查明,那辆黑色凯美瑞车是租来的,挂的是富阳车牌,但车牌也是偷来的。

  随即,以梁银辉为首的3人作案团伙,被警方锁定。他们都是80后,湖南怀化会同县人。

  即便如此,警方对3人的抓捕行动,也是一波三折。

  深圳、厦门、赣州、张家界……3人一路作案,民警一路追踪,但每次都扑了空。

  经过总结分析,民警把收网地点定在了怀化,这是3人的“老窝”。每做完一个案子,他们都会把现金带回“老窝”存放。

  8月28日晚上,当这伙人再次回到怀化时,等候多时的民警出现了,3名嫌疑人在睡梦中被抓获。

  据交待,他们的作案目标,都是那些名贵车辆。

  “开这种好车的人,都是大老板,肯定有钱,”梁银辉说,“而且,那些车主,大都对车子的防盗功能很放心,经常很随意地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我们经常能弄到整箱的高档香烟,整叠的钱。”

  目前,叶先生被盗的钱已追回了一部分。相关案情,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