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破获国内首起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大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内的车间里放满了油罐。 徐文杰 翻拍

宏大粮油商行内的作坊里正在生产成批的成品油。

经过加工后的地沟油成为食用油。

涉嫌制售地沟油的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今年4月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公安部部督特大非法使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案件,抓获柳立国、袁一等20名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宁海县公安局在深入排查案件线索时,发现在宁海桃源街道有人利用餐厨垃圾、煎炸废油和地沟污水炼制地沟油。3月28日至30日,宁海县公安局采取行动,先后抓获安徽宿州籍专门掏捞、炼制、收购地沟油的峁玉华夫妇和黄长水夫妇等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地沟油约8吨。

  4月至7月间,专案组根据前期侦查获得的线索,辗转江苏东海和山东平阴等地开展工作,查明黄长水夫妇等人收购的地沟油主要销往位于山东平阴的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非法使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的重大嫌疑。

  7月4日,在公安部的协调组织下,专案组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对格林公司进行突击查处,当场抓获柳立国等9名犯罪嫌疑人,扣押货车1辆、油罐车2辆,查扣地沟油694吨。经初步调查,格林公司在浙江、四川、贵州、江苏等地收购地沟油,加工成食用油后再销售给河南、河北、辽宁、山东、陕西等地的粮油经销商。

  7月14日,专案组连续奋战,又在河南郑州、商丘及山东临沂等地同时行动,抓获袁一、程江萍等5名犯罪嫌疑人,并在郑州金水区宏大粮油商行现场查获散装假冒“金龙鱼”牌调和油、大豆油等107箱。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柳立国等人自2003年开始利用地沟油生产食用油,2011年4月初伙同鲁军在山东合伙经营格林公司。该公司以加工生物柴油为名,非法加工地沟油销往食用油市场谋取暴利。犯罪嫌疑人袁一等人从格林公司购入多车(每车30余吨)地沟油成品,加价销往河南等地食用油批发部或经灌装零售给周边的工地食堂、夜排档、油条摊业主,从中牟取利益。

  该案为全国公安机关破获的第一起以地沟油为原料制售食用油的案件,彻底摧毁了一条采集地沟油加以粗炼、倒卖、精加工为食用油进行销售的地下产业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东破获全省首例新型撬车盗窃大案 侦破过程精彩
·宁波警方破获一制售地沟油团伙 每吨可获利千元
·宁波收油山东精炼河南上市 揭开地沟油跨省利益链
·宁波警方破获一个制售地沟油团伙 每吨可获利千元
·温州龙湾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 三犯罪嫌疑人被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