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学了第一天 温州各学校协同交警出招“治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9月1日上午7时许,温州市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学,学生们陆续返校。为此,记者走访了几所学校,发现各学校协同交警出妙招,破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

  时间:上午7时20分

  地点:建设小学虞师里校区

  招数:交叉口架隔离栏分流车辆

  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接送大军”早早出现在各所学校校园门口。7时30分,位于虞师里的建设小学大南校区门口车辆攒动。学校治安岗亭里几个校园保安维持秩序,一发现有私家车在校门口占道或随意停靠,马上上前劝导要求离开。而往年该时段极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虞师里与小南路交叉口,今天上午路况也相对顺畅。在小南路上,记者发现,辖区交警架设了隔离栏,家长接送车辆途经该处都依次有序驶入弯道。

  而部分家长则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接送孩子上学。这些车辆往往在离学校几米远的位置就停靠,学生可在人行道上步行几分钟前往学校上学。负责该辖区的路面交警说,由于对虞师里段的车辆进行及时交通疏导,加上不少校园保安配合维持秩序,今天上午,学校周边的通行状况还是相当顺畅的。

  时间:上午7时35分

  地点:城南小学花柳塘校区

  招数:设置红色隔离带有序出入校园

  “这边道路狭窄,送孩子时车满为患,人都走不过去。”不少接送孩子上学的爷爷奶奶向记者抱怨说。位于花柳塘的城南小学,毗邻人民东路、大南路,车流量较大,同时进入学校的必经通道狭小,出行极为不便。城南小学花柳塘校区迎新的辅导老师告诉记者,为避免因学生接送车即停即走引发大面积路阻,学校特意在校门口设置了一条红色隔离带,学生可在这条安全隔离带内侧通行;另外,还在大门口范围内规定,禁止私家车停靠,方便学生及其家长出入。

  在该校门口,记者还看到,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中有不少是爷爷奶奶,他们为孙儿孙女系红领巾,整理书包,查看校徽,十分贴心,临走前,还不忘叮嘱孩子认真学习。此外,不少培训机构在校门口向学生及其家长发放周末辅导招生简章,相互抢占学生生源。记者随机翻阅了几本招生简章,均以数理化等文化课内容为主,上课时间大多定在10—11日。

  时间:7时50分,

  地点:城南小学府学巷校区

  招数:增设学生接送临时停车区

  与其他学校不同,城南小学府学巷校区位于巷弄里,由于开往学校的必经路段是单行线,学校周边又没有其他相临的道路可分流车辆,校门口车辆容易出现排队等候情况。为此,该校在校门口一侧专门开辟临时接送停车区域。送孩子上学的学生家长从将私家车开进临时接送区,放下孩子短暂停靠后,可驶离该处。

  增设学生接送区,可有效缓解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改变学校门口交通乱象。在出入口,学校还添置了两个醒目道路提示牌,一名学校保安在出入口指挥车辆进出。交警提醒广大接送车,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应尽量绕道行驶,有序停车,最好错时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单独出行的学生应戴上小黄帽,走斑马线过马路。另外,交管部门还表示,近日将在校园周边,严查“黑车”接送学生、超载超员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8月温州“两无两化”排名出炉 水心街道居首
·温州红十字会管理严重失控 806万库存商品"蒸发"
·温州附二医一医生诊治时遭老外殴打 警方介入调查
·温州:嗜酒如命的年轻人酒后开车 终酿成大祸
·温州红会800万物资入账未进库 出纳挪用126万公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