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没生过大病的28岁小伙凌晨在睡梦中离去
医生:心源性猝死开始年轻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凌晨4点半,52岁的徐妈妈突然从梦中惊醒,窗外灰蒙蒙一片,隐约中,清脆的鸟鸣声中夹杂着沉重的撞击声。徐妈妈立刻翻身下床,撞击声源自楼下儿子的房间……

  徐妈妈冲进小徐的房间,见小徐的一只脚挂在床边,人躺在床上,只有出气,没有进气。徐妈妈大叫救命,一边给儿子做人工呼吸,一边报警……

  几分钟后,当急救医生拎着沉重的急救箱气喘吁吁赶到她家里,小徐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今年,我在宁波市急救中心的病例中发现,类似的猝死不下三起,医务科科长王国文说,近几年,年纪轻轻猝死的病例开始增多,多数为心源性猝死。

  公交车维修员小徐的最后一天

  昨天上午,我来到小徐家所在的世纪曙光小区,楼下的空地上已经摆上了好几只大花圈,很是显眼。两个中年男子坐在花圈旁边,低着头默默无语。他们是小徐的表哥。

  在表哥们的眼里,小徐身体一向很棒,连感冒都很少得。小徐今年28岁,在公交公司上班,做汽车维修工作,已经工作十来年了,上个月刚谈了一个女朋友,两人互相感觉都不错,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就可以结婚了。小徐爸妈下岗后,还在继续打工,就是为了给儿子准备一场隆重的婚礼。

  “他的那本医保卡,擦骨新,除了去年单位一次工伤,休息过一个月,医保卡里没其他疾病(记录)的。人也长得蛮结实,1米7的个头,有150斤左右。昨天他是白班,下午4点多就回家了,吃完饭后,和女朋友一起去体育馆打羽毛球。他平时也不太运动的,一下班就回到家里宅着,上上网,既不抽烟,也不喝酒,是个很好的孩子。”

  “打完羽毛球,把女朋友送回家,他在外面买了点夜宵,吃完夜宵睡下大概已经11点多了吧。凌晨4点左右,他妈妈听到他在房间里敲床的声音,马上跑下楼,看到他呼吸很困难的样子,就马上给他最好的一个小兄弟打了电话,又打了120。”

  医生:心源性猝死有年轻化趋势

  参与小徐急救的医生说,赶到小徐家里的时候,尽管给小徐打了肾上腺素(强心针),做很久的心肺复苏,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王国文说,多数猝死都是心源性猝死,近两年,在急救中,才二三十岁就突然猝死的病例也开始增多,有年轻化的趋势。

  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陈晓敏说,在年轻人中发生心源性猝死,心率失常的可能性比较大,导致心率失常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等。

  心源性猝死是防不胜防的,每年都会发生,特别是年轻人,往往平时都没有任何征兆,就是在一次运动之后,或者直接就在睡梦中走了。而他们在身体很好的时候,去做心电图、拍片等检查,也未必能查出心脏的问题。尤其是先天性的,就更难查出病症。

  虽然这种杀伤力极强的疾病很难预防,但仍有些建议可供我们在平时引起重视:

  养成锻炼的好习惯,量力而行;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放松;戒烟限酒、小心肥胖。一旦感觉胸闷胸痛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宁建 记者 俞莹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嗜酒如命的年轻人酒后开车 终酿成大祸
·温州嗜酒如命年轻人酒后开车终酿成大祸
·年轻人流行DIY中秋个性月饼 存放不要超过24小时
·社区里20多年老茶馆 老年人就认它 年轻人总嫌它
·岳王路蛐蛐集市又开张了 今年淘蛐蛐的年轻人多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