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月起吹凉风 西湖边有了淡淡桂花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季节,那应该是——夏末。还是热,但不会热得让人焦躁;太阳落山,大地会迅速降温,夜晚会有微微的凉风。比如昨天,白天最高气温有32℃,但到了晚上8点,气温已经下降到了28.1℃。

  未来几天,杭州的天气都跟昨天差不多。

  今天,早晨到上午,多云有时阴,下午到夜里,多云到晴,市区气温25-31℃。周六和周日,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分别为24-31℃和23-32℃。

  七八月炎热时,杭州每天的最低气温一般在30℃左右,这样比比就知道,现在已经凉了不少了吧?

  9月开始天气转凉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风也凉了。大热的七八月份,杭州多数日子刮的是南风,热的风;但是从9月开始,杭州就很少吹南风了。随着冷空气势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时候吹的会是偏北风或偏东风,这两种风都是冷性的,吹在身上会开始有凉凉的感觉。

  《警世通言·王安石三难苏学士》里说:“一年四季,风各有名:春天为和风,夏天为薰风,秋天为金风,冬天为朔风。和、薰、金、朔四样风配着四时。”

  虽然我们现在还没到真正金风送爽的日子,但微凉的风,已经带来换季的信息。

  另外,昨天我去西湖边转了一圈,杨公堤上,随风吹来一股淡淡的桂花香,起初我还不信,停车在路边找了找,果真,一朵朵小小的桂花都开了起来。三台山路附近的桂花也都开了一些,满城桂花香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据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刘云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前些天天气都还蛮凉快 满觉陇第一株桂花提前开花啦
·杭州今年第一朵桂花在少儿公园悄悄绽放
·西湖边上演“桂荷争妍”奇景 桂花绽放提前
·桂花飘香
·近期杭城温度低 湿度大 花儿纷纷“表错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