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吉县残联让残疾人通过劳动就业感受尊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记者 张丽)  姚银珍没想到自己能成为家里的支柱。近日,当记者在安吉县宏欣椅业残疾人工疗站看到她时,她正熟练地将人造皮革剪成一个个钮扣的形状,一点看不出是智障人士。“我现在每月赚1000多元,能养活自己和妈妈。”姚银珍笑得很开心。

  安吉县残联理事长陈文渊说:“外界对智障人士的认识基本上还停留在生活难以自理、缺乏沟通能力、需要他人照顾的层面上,事实上,智力残疾也是分等级的,轻度的智力残疾患者经过康复与培训,完全可以走上工作岗位。”

  去年4月成立的安吉县宏欣椅业残疾人工疗站目前共安置精神、智力残疾人28名,他们边工作边康复治疗,每月有1060元的工资保障和“五金”。

  “吃药了。”中午11时,工疗站站长程镇一将工人们带到一间休息室,只见室内整齐摆放着每个人的药瓶,上面标注着每个人的姓名。“这个吃两颗,这个吃一颗。”姚银珍领到药后,点了点头。“上午8时到厂后,我们的第一件事也是吃药。以前在家老是忘记,现在有人提醒就不会忘了。”她说。

  吃完午饭,姚银珍招呼工友一起玩飞行棋。“你也一起玩吧。”姚银珍招呼记者。说着,她已经把棋子摆好了。“哎呀,这盘你赢了,运气这么好!”姚银珍说,“以前我不太爱说话,也不喜欢交朋友,现在觉得朋友多了很开心。”

  程镇一说:“我们不规定他们什么时候工作以及工作多长时间,他们想休息就可以休息。他们来这里以后,精神状况明显好多了。”

  据悉,目前安吉县残联通过政策扶持,相继开设了梅溪镇龙翔社区工疗站、天荒坪宏德工疗站、宏欣椅业残疾人工疗站等4家工疗站,安置87名残疾人就业。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休博”大戏即将上演 “中国美丽乡村”值得期待
·安吉山洪暴发电力连夜抢修 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15.安吉县皈山乡观音桥村党总支
·安吉一村庄被洪水围困 20多名儿童紧急撤出幼儿园
·暴雨突袭安吉:地势低洼地一片泽国 各方合力救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