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违章动火作业、无证电焊切割 14家单位违规受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国标《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昨天上午,衢州市就此召开宣贯会,市消防支队对衢州市8月份以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检查状况进行了通报。

  45个重点工程19处隐患

  8月1日至25日,消防部门与建设主管部门,对全市重点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总体状况不容乐观。其间共排查了45个重点建设工程,发现19处火灾隐患,查处14起违法行为。在查处的14起违法行为中,其中12起为未经审核擅自施工,以及未经验收、开业前检查便擅自投入营业。另2起是由于违法施工降低了施工质量。这14起违法行为涉及8家建设单位,4家施工单位,2家设计单位,一一受罚。

  消防部门还查处了5处违章动火作业,牵涉的6名违章作业人员被施以10—15天的拘留处罚。

  多环节出纰漏埋隐患

  记者获知,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不容乐观,与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四个环节出纰漏有关。

  据了解,在对项目的审批申报过程中,有些建设单位直接委托施工单位来全权办理,对审批时发现的问题也不过问,导致设计变更内容没在施工中落实,产生消防隐患。而遇到要修改设计的,一些建设单位嫌麻烦,并不去重新申报。

  施工单位的问题,主要是施工现场管理混乱。某些工程施工作业区与非施工区不分,建筑材料堆放和临时用电线路铺设杂乱。还有些员工临时宿舍无人管理,宿舍内用电私拉乱接严重。此外,还发现电焊、切割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动火作业场没有现场监护人、不配置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一些项目监理也“偷懒”。不按照设计文件和法律对施工过程进行跟踪监督。也未对建筑材料、室内装修材料进行抽查,以保证防火性能符合要求。有些设计单位对消防技术规范理解有偏差,设计中存在部分不符合《规范》的问题。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东升航空票务中心涉无证经营 被责令暂停营业
·江南春晓"国学私塾"惹争议 居民质疑是无证幼儿园
·江南春晓“国学私塾”惹争议 居民质疑是无证幼儿园
·平阳一游泳场无证经营 252名学生疑集体感染病毒
·温州赛尔芙形象设计室竟然无证经营 已被责令停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