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阿婆被撞倒在车下 众人齐心抬车相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张晓龙演示当天抬车过程。

   浙江在线09月22日讯 “我想请你们报社帮帮忙,帮我找一下抬车救我的那几位好心人!”上周六,家住南浦街道清风社区的罗阿婆在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掉头的红色跑车刮擦倒地,为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旁边的群众奋力将跑车抬起,挪出了罗阿婆。现在,罗阿婆已无大碍,就想找到当时的几位好心人,向他们说声谢谢!见习记者徐家琪

  阿婆遇车祸众人齐帮忙

  当天上午10时许,罗阿婆从超市买完菜回家,过马路时,被一辆掉头的红色跑车刮到,罗阿婆也被带倒在地,“当时也是迷迷糊糊,不知道怎么就被车子撞倒了。”罗阿婆回忆道。

  撞到人后,司机赵小姐也慌了神,还未看清状况便准备倒车,想空出位置移出罗阿婆,但旁边的几位路人急忙劝阻,因为倒车或者打方向盘可能会对阿婆的脚造成二次伤害,大家便商量抬起跑车,司机赵小姐则小心翼翼地从车下挪出罗阿婆。脱险后,赵小姐立马将罗阿婆送到医院救治。

  司机尽责,阿婆伤势已无大碍

  9月21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养伤的罗阿婆,阿婆今年73岁,经过检查,只有右手臂及右脚处有几处肌肉挫伤。对于肇事司机,罗阿婆也并没有责怪,“小姑娘也不是故意,出事后马上把我送到医院,又挂号又取药,检查一切正常后她才放心。”

  罗阿婆告诉记者,“前天,她还提了两箱牛奶和鸡蛋来看我,这个孩子和我外孙女年龄相仿,人也不错,我就叫她时常过来玩。”

  罗阿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也埋怨自己不小心。由于最近家中发生变故,所以每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精神状态很不好。虽然现在已无大碍,但行动还是有点不便,便拜托社区及报社一起来找找这几位救自己的好心人。

  记者帮忙,找到抬车好心人

  记者在事发路段双龙路走访时了解到,当时旁边商铺的人都出来帮忙过,一位是翰皇擦鞋店的老板张晓龙,另外一位是五金店老板金先生。

  擦鞋店的老板张晓龙当时正好坐在门口与人聊天,看见车祸发生后,马上跑去帮忙。“我看见阿婆倒在地上,右脚正好折在左前轮下,如果车子移动的话,说不好会真伤到脚,于是我就叫大家一起帮忙把车抬起来。”晓龙说,刚开始抬的是车头,但车头保险杠吃不上力,所以他又转到车前轮位置,这样才将车子抬起。

  另外一位五金店老板也在场,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当时自己也没多想,就觉得救人要紧。由于车子比较重,几个人费了好大的劲才抬起来。这期间,还有两个好心人上来搭把手,他记得有一位是来店里买东西的顾客,另外一位则是不远处的环卫工人。

  记者将找到好心人的消息告诉罗阿婆及家人时,阿婆很是感动,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

  来源:温州商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乐清版“彭宇案”追踪 老太儿子确认母亲没被撞
·搬走十几块石板材方便行人 好心的阿婆你是谁?
·车库发生撞墙事故 限速5码的地方墙体被撞出大洞
·“我的小车被撞散了” 事故车竟是一辆遥控玩具车
·被撞的“小轿车”是玩具车,这该怎么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