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休日杭州天气晴好 满陇桂雨植物园桂花香渐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傍晚,白堤上,来自波兰的一对情侣情意绵绵。快拍小友 徐晖18 摄

  “漏钟仍夜浅,时节欲秋分”。今天就是24节气中的“秋分”节气。

  它位居“立秋”节气和“立冬”节气之间,也就是在整个秋季的中间,因为“秋分”也有“平分秋季”的含义。而且对杭州来说,立秋时,真正的秋天还只是一个影子;但到了秋分时,日平均气温已经降到了22℃以下,秋天才真正开始。

  秋天的一个重要天气特点,是昼夜温差大。拿昨天来说,早晨6点的气温只有15.6℃,下午4点升到24.3℃,温差有将近10℃。很多人早晨穿着薄外套出门还有些凉意,中午穿短袖T恤也不觉得冷,一天之中恍若两季。

  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几天,气温还会稍微回升一些。今天的最高气温为26℃,双休日的最高气温都是27℃。单看这个温度不会觉得冷,但是毕竟是秋天了,气温停留在一天中最高点的时候很短暂。而且即使是你感觉到的热,也不再像夏天那样令人狂躁,而是变得温柔、和煦起来。

  相比起那样的热,我们更应该小心的是太阳出来之前或是下山以后,慢慢渗透的凉意,如果早晚出门的话,还是多带一件外套吧。

  今天之后昼短夜长 能早睡尽量早点睡

  秋分这天太阳位于黄经180度,阳光直射赤道。因此和春分一样,这天的白天和黑夜几乎是一样长的。但是,春分之后,天气渐热,白天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而秋分之后,则是一年中昼短夜长的日子。

  这个时候养生中的重要一项便是睡眠,要睡得早,更要睡得饱。

  从小处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干燥,夜间更为凉爽,所以有条件充足睡眠,弥补炎夏的睡眠不足。

  从大处说,人体也要顺应自然,根据天气调整作息。所谓“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收”就是要人收心、安睡。

  中医专家徐文兵曾经就“秋分时节话睡眠”这个话题,在中国气象频道四季养生堂里做过一期讲座。

  他说,秋分之后,应该改变在夏天养成的晚睡早起的习惯,尽量早点睡。一般在晚上九十点就该上床睡觉了,再晚也不要超过11点。

  晚睡会有什么后果?徐文兵说,据他临床观察,女孩子早熟、中年妇女早衰、男性脱发谢顶都和熬夜有关。

  其实,晚睡、睡眠不足有什么坏处,大家应该都知道。但是,真的像徐文兵老师说的“九十点钟就上床睡觉,再晚也不要超过11点”,恐怕没多少人能做到。

  前一段时间新浪微博上热传着这么一条:小学时候我认为世界上最晚的时间是九点半,上了中学发现竟然还有十点多,高中觉得十一点半不睡觉第二天会死,现在我会轻蔑地一撇嘴,才十二点啊!

  呵呵,对于“夜猫族”来说,晚上大好时光,有多少聚会要玩,有多少电视剧要追,有多少淘宝店要逛, 还有多少七七八八的事情,甚至想不起来做了什么,但就是消磨到凌晨。

  但不管怎么样,能早点睡还是尽量早点睡吧。或者最起码,一个星期总要有几天不要熬夜,好好补觉。

  桂花陆续开放 进入较佳观赏期

  今天周末,接下去两天去哪里玩,你心里是不是已经有了小算盘?

  这个双休日,两天都是晴好天气。而且根据杭州市气象台和杭州市园文局物候观测,未来3-5天,满陇桂雨公园和植物园桂花将陆续开放,开花率达15%-30%,花香渐浓,为较佳观赏期。这样算起来,这个双休日,也正好是桂花陆续开放的时候。一年一度桂花树下喝茶、聊天、打牌、吃农家菜的时候来了。

  而且眼下正是杭州的初秋,也是一年里天气最舒服的时间之一。大好秋色,千万不要辜负了。祝大家周末玩得开心。

  市民卡小提示 市民卡开通公园功能并充值,即可免费或优惠进出近20处指定公园,办理请至杭州公园IC卡发售处(南山路61号),具体以公园IC卡发售处公告为准。

  据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015年杭州市年空气优良天数要超过330天
·杭州地铁富春路至城站路隧道贯通 总长3492米
·杭州西湖大道地铁工地发生爆炸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杭州为妇女儿童制定十二五规划 让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9成杭州大学生从未接受过性教育 62%有过恋爱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