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秋桂花为何姗姗来迟? 原来是气温偏高影响了花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3日讯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自古以来,人们就常把桂花树与月亮连在一起。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市民广场、中心大道和前丁小区等地,发现桂花树连一个花苞都没有,更不用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了。中秋节都已过去10多天,为什么今年的桂花树还没有丝毫开花的迹象。

  气温偏高影响桂花花期

  据了解,主城区椒江和台州开发区范围内的桂花树,大部分都有六七年以上的树龄,品种有金桂、丹桂和四季桂,金桂和丹桂往年的开花时间一般为9月下旬。

  “桂花的开花时间和温度、土地肥力、水分、光照都有关系,当连续一周达到20摄氏度以下的温度时才比较适合桂花开花。”市绿化园林处工程养护科的林工程师说,今年秋季我市气温偏高,再加上中秋节来得比较早,所以市民没能在中秋节感受到桂花的香气。

  估计10月中旬可以赏桂

  住在前丁街的陈小姐非常喜欢桂花,她家的庭院里种着两棵桂花树。她说:“以前这个时候出门都能闻到桂花香了,不知道今年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闻到。”

  林工程师说,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市区的气温已大幅下降,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到10月中旬,桂花应该就会盛开了。市民广场、白云山中路、赤龙山公园的桂花树比较集中,届时大家可与家人、朋友去那里赏桂。不过,特别要注意提醒市民的是,那种开金黄色花朵的丹桂带有微毒,不能食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