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英达学校被曝残酷体罚 学生受不了要退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记者在英达学校采访时,正好碰到有三名学生在老师办公室做俯卧撑。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小章(化名)打进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听声音还有些稚嫩:我们学校的老师经常用棍子打学生的手掌,我被打了很多次,实在受不了,上个学期退学了。

  记者核实:昨天下午,小章骑着电动车来和记者见面。他穿着一件黄色的T恤,皮肤黑黑的,看起来很壮实。虽然外表比同龄人要成熟一些,实际上,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今年才14岁。

  退学前,他在金华英达学校读初一。这是一所位于金东区的民办学校,在这里就读的,大多是民工子弟。

  不过,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从学校、家长那里听到了故事的另一个版本。

  到底谁在撒谎呢?

   14岁男生,投诉学校老师搞体罚

  小章来自安徽,他的同学,绝大多数也是安徽人。

  3岁的时候,小章就随父母来到了金华。期间,他回老家读了几年书,小学2年级、6年级和初一是在英达学校读的。

  “学校老师会打人,这么粗的木棍子,半米多长,打手掌,多的时候我被打了100多下。”小章用大拇指和食指围成一个圈,示意那根棍子的大小,直径约两厘米。

  打人的原因,可能是作业忘带了、没做完或者上课睡觉。小章说,自己最多的时候一天被打了3次,“疼死了,眼泪都掉下来,求老师别打了,也没用。班里60多个同学,一半都挨过打。”

  “有时候打得狠了,手掌红红的,还会肿,我就用水冲一下。”小章说起话来,一字一顿的,“打了手,会红几天,但不会留下疤痕什么的。”

  小章承认,自己在班里成绩不好,除了思想品德课考过80分,数学、语文、英语经常都是不及格,挨的打也最多,“6年级时的班主任打得最凶,一个女的,姓葛(音)。初一是个男的班主任,对我们好多了,可有时候也会打人。”

  小章说,他之所以会退学,就是因为上学期那个新来的班主任打了他。

  “那天上课,我睡着了,他就直接过来,什么都没说,让我把手伸出来,拿出棍子就打。”再也忍受不了的小章当时就说,“再打我,我就退学。他说,退就退,我拿起书就走了。”

  校方:小章经常旷课,不过从没打过他

  事情是不是真的如小章所说的那样?

  昨天下午,我们联系了小章退学前的班主任钱老师,他在这所学校已经工作了3年,初一第二个学期成为小章的班主任。

  “我肯定没有打过他,你可以问问我的学生,我上课从来不带棍子的。”钱老师觉得自己很冤枉,“他很淘气的,作业不做,经常旷课,我会批评,然后通知他的家长,但从没打过。”

  钱老师说,他带小章时间不长,对他唯一的印象就是“旷课”,“不打架,也不怎么闹,但一个星期两三天都不来上课,刚开始问起来,理由各种各样:生病,家里有事,后来干脆什么也不说了。我们也忙,学生多,没那么多精力去管。”

  在钱老师看来,小章虽然成绩不好,但一开始还很热心给班级里做事,比如午饭时候帮着把饭抬进教室,后来就不怎么干了,“都不知道他旷课时去了哪儿,每次都要给他家里打电话。”

  钱老师说,上学期小章退学时,也没给他打招呼,“就是连着几天不来上课,然后就彻底不见了,走人了。”

  “这个孩子很难管的,他的父母也很头疼,上学期送他来学校,他死活不愿意,退学后,还总到学校来闹。”金华市英达学校校长赵小沛说,他和老师昨天还去过小章家,希望他父母能多管管。

  至于小章所说的那位葛老师,赵小沛称,她两三个学期前就辞职了,“我觉得老师不可能无缘无故打学生的,我们学校是不允许体罚的。如果有这样的事,我会调查清楚。”

  家长:孩子太调皮,自己不愿读书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章的父亲。在这之前,小章一直不愿意我们见他父母,“他们经常骂我的,我对他们说我在学校挨打了,他们说肯定是我做错事了(才会挨打)。”

  小章的父亲在电话里否认了儿子在学校挨打的事,关于这件事他似乎不想多说,“他就是太调皮了,自己不想读书,现在退学后,在家里的废品收购站帮帮忙。”

  实际上,小章对记者说,他不是不想读书了,“我想在家休息几个月,然后再另外找一所学校读书。”

  退学这段时间,小章在家无事可做,基本就是睡觉、吃饭,“我借了以前同学的《思想品德》来看,我以前在学校,最喜欢这门课了。”

  学生都说,老师会打手心

  差一分打10鞭

  昨天下午,我们来到英达学校。学校里分小学和初中,低年级的在一楼和二楼;高年级的,也就是初中,则在三楼。课间时分,楼道里都是打闹的学生。

  我们在二楼随机叫住了一个女生,问学校里的老师会不会打人。

  “会的,会打手掌。”小姑娘连连点头,伸出手来比划,“用教鞭直接打手心,差一分就要打十鞭,70分及格,要是只考了60分,就要打100鞭。”

  而在七年级(初一)的一个班,问起有没有被老师打过手心,十来个学生就围了上来。

  “要打的,做错事就会打,很疼,有时候还要做俯卧撑。”一个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刚来这里读书时,就被打过。

  走出教室时,在旁边一间老师办公室里,我们看到三个高年级的男生正趴在地上做俯卧撑。

  对于学生所说的这些事,校长赵小沛说,以前可能有,不过老师在打之前会先在自己手上试试轻重,避免造成伤害,“但是绝不会因为学生考试成绩不好就打人,因为肯定会有孩子不善于读书的。”

  至于俯卧撑,赵小沛表示,有的老师可能会让学生做,“他们说,这其实也是一项运动,也不能算体罚吧。”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华市金东区教体局,相关人员明确表示,无论是打学生手掌心还是罚做俯卧撑,都是不允许的,“这些都是体罚,后者是变相的。如果查有此事,作为主管部门,我们会要求校方找相关老师进行教育、谈话,严重的,是要求辞退的。”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