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3000大学生回乡当农民 农业发展局面有望改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返乡创业、竞聘村官、科技种田、现代化养殖……面对农村广阔的发展前景,不少大学生立志依靠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农村干出一番事业。

  2007年,毕业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的杨娇阳,放弃了宁波一家公司当会计的工作,选择回到家乡天台县平桥镇后蒋村当农民。凭着她的创业计划,在当地政府支持下, 她承包了600亩农田,建立了天台县田禾粮食专业合作社,今年承包面积扩大到了1568亩,成为天台县最大的种粮大户。

  在新农村建设中,为了提高农民致富本领和科学文化水平,市农业局积极为回乡创业大学生提供财政支农和农作制度创新等扶持,支持和吸引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发展农业产业。

  截至今年9月26日,台州回乡发展农业产业的大学生(包括大学生村官)已达3300人。据初步调查统计,台州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回乡创办或服务农业产业,共有五种创业类型。第一类是领办农业经营实体,包括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经营、服务组织领办人,种、养承包大户等;二是农业经营实体的股东之一;三是受聘于农业经营实体;四是大学生村官;五是其他农业职业。

  “目前台州从事农业的人员达56.41万人,按文化程度分,文盲占17.78%、小学占55.59%、初中占24.06%、高中占2.46%、大专以上只占0.11%;从年龄结构分,30岁以下的仅占5.75%、31~40岁占17.24%、41~50岁占26.88%、51岁以上的占50.03%。”市农业局农民培训办主任李岳林对记者说,以上是去年调查的数据,数据明显地反映出台州农业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较低、年龄老化的问题,农业发展面临后继无人的严峻局面,但是近三年来,台州大学生返乡发展农业人数逐年增加,给台州农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据台州日报 张奕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东阳农民陈龙星最大的梦想:我要上春晚
·浙师大一学生与蔡奇微博聊天 共话“大学生的明天”
·红色衙前九十载薪火传承创新业 王金财出席仪式
·家乡也有创业新天地 浙江遂昌三千农民返乡
·好心人帮忙垫付医药费 谁能找到这个善良的浙大学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