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泉市岩樟乡月度点评会 “点亮”美丽乡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9月27日“村里大部分村民都在外务工,我们‘五破’工作任务又重,再加上一些村民不理解,尽管我们村干部做得很辛苦,但拆违拆破的进度还是不尽如人意。”近日,在龙泉市岩樟乡组织的“美丽乡村”月度点评会上,芭蕉村村委会主任柳金泉趁机“大倒苦水”。

  听完汇报,乡党委书记周池梅接过话茬:“你们可以根据实际,采用图纸结合人员落实、时间倒排的作战图模式,通过标明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负责人员、给定具体工作期限,循序渐进开展拆违拆破工作……”

  月度点评会是“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岩樟乡为提升创建意识、抓好创建落实所搭建的新平台。每月组织各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集中汇报讨论各自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度、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并邀请市农办、建设局、水利局、农业局等有关部门的专家参加会议,为各村破解创建难题。在会后,工作人员则根据汇报情况和总结报告,印发每月工作指导方案,对各村下个月的工作安排进行规划部署,使创建工作月月有计划、月月有总结、月月有成效。

  月度点评会不仅凝聚了各村的创建经验,还激发出各村的参与热情,成为了全乡“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被定为后进提升村的柳山头村变“后进”为“先进”,在率先完成了创建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修缮柳氏祠堂,修建红豆杉休闲公园、红军亭,成为了全乡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标兵。柳山头村党支部书记柳兆田说,“多亏了点评会这个交流平台,大家相互间都得到不少经验,我们村卫生改厕的方案就是在会上跟郑庄村学的,邀请来的专家也给村里的生态旅游提了不少好建议。”

  目前,岩樟乡各村共拆除“五破”102处,卫生改厕46处,种植绿化苗500余株,美化墙体1000多平方米,新配置垃圾箱128只,新建标准文化室1处、无公害卫生公厕2处,预计在11月底前可完成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来源:丽水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倒逼农业转型升级 岩樟“为水让路”让出生态效益
·【走转改·义乌行】大陈镇环境整治有高招 “软硬”结合打造美丽乡村
·“休博”大戏即将上演 “中国美丽乡村”值得期待
·淳安县启动千汾公路美丽乡村精品带建设工程
·走进美丽乡村 唱响经典红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