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正文
"平时可没这么快!" 杭城错峰限行首日车辆跑欢了

错峰限行措施指挥部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市区多个道路通行顺畅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戚珊珊) 10月8日早上7时,杭城正式开启“错峰限行”模式。什么是错峰限行?>>

  早上7时不到,记者来到杭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这里已专门设立了“错峰限行”措施指挥站。通过现场大屏幕,全市1000多个监控点,包括100多个“错峰限行”卡口点的情况都能即时掌握。

  多条市区道路通行都很顺畅

  通过指挥中心的监控显示屏,记者看到,限行开始半小时后,凤起路与秋涛路口、石祥路与东新路口、邵逸夫医院门前道路等多条市区道路,车辆通行都相当通畅。

  就连指挥中心的交警也不禁发出感叹:“平时可没这么快。”

  “今天是周六,但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以周四来执行,对应按车牌号末位阿拉伯数字4和6来限行。”在指挥中心的接警台,陈警官还在向打来咨询电话的市民解释。

  7点多,在不少边界道路的卡口点,已经有交警拦下受限车辆。为了让仍不了解限行措施的驾驶员能更快掌握情况,指挥中心立即下达命令,在拦下受限车辆后,交警要向驾驶员发放“限行尾号对照表”和“限行区域示意图”两张宣传卡片。

  效果这么好是有3个因素在帮忙

  记者从监控屏上看到,一直到8时半限行结束,中河高架鼓楼、涌金转盘以及市区多个路段通行都较顺利,没有出现大拥堵的情况。杭城实行错峰限行的第一个早上,表现令人惊叹。

  杭州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马绍旺说,从今天早上的限行整体情况来看,市区道路通行平稳有序,较以往节假后工作首日有所改善,尤其高架主线通行情况提升。

  但是,马警官又说,虽然今天早上错峰限行的效果好于预期,但是要客观看待这个情况,因为这当中有三个利好的客观因素。

  “首先是今天早上的天气较好;第二,杭城部分学校仍在放假,少了很多送孩子上学的车辆;第三,市政府推行了错时上下班,延迟了上班时间。”

  现场引导和大屏幕捕捉双管齐下

  马警官介绍,今天杭州市交警对限行的执勤管理主要是两种方式,一个是现场民警的管理和引导,另一个就是指挥部的监控。

  说着就来了。8时45分,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幕转到环城北路中北桥监控点。指挥员突然发现,在环城北路进入中河高架的上匝道口前面,有几辆车排起了队。

  以往的这个时间点,这个匝道口开始开放了。但是,为配合错峰限行,今天起,中河-上塘高架也开始实行新的交通组织措施。而这个上匝道,已经由工作日6:45-8:45封闭,调整为每天6:45-19:00封闭。

  5分钟过去了,匝道口前的这几辆车仍然没有移动。指挥中心连忙通知附近的交警上前进行引导。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