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错峰限行”真的来了 10月8日起正式施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错峰限行终于要在10月8日上马。10月8日限行尾号为4和6,10月9日限行尾号为5和0。昨日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错峰限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具体的实施办法。

  从10月8日(国庆后上班首日)开始,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早高峰7点到8点30分、晚高峰5点到6点30分两个时段实行“错峰”,浙A牌照以外的车辆,同样受到制约。

  那么,这项交通措施会长期实行吗?昨日的发布会上,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阎浩并未直接回应,只是说:“(今年)年底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将对实行效果进行评估,到时会对外公布结果。”

  换言之,不出意外,杭州的此次“错峰限行”起码要实行到12月底。

  错峰之

   范围:   限行边界道路 限与不限看清楚

  错峰限行的范围,与8月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时公布的方案一致,即为:留祥路—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古墩路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以及高架桥和隧道。

  除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外,其他围合道路均是不错峰限行。

  也就是说,区域范围内所有的高架、隧道都实行错峰。而区域边界道路,则有所不同(详见示意图)。比如受限车辆在受限的工作日行驶在虎跑路、满觉陇路、梅灵北路、灵溪南路、西溪路上,也是交通违法行为。

  规则:   以末尾阿拉伯数字为对应 错峰限行该遵循怎样的规则呢?

  机动车在工作日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号牌最后一位是英文字母的,以倒数第二位的阿拉伯数字为准,以此类推):星期一为1和9;星期二为2和8;星期三为3和7;星期四为4和6;星期五为5和0。因法定节假日而致双休日变更为工作日的,按对应工作日尾号实施“错峰限行”。

  10月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这两天怎么上路?国庆节换休对应工作日分别为星期四和星期五,因此,10月8日限行尾号为4和6、10月9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受限车:   机关单位公车私车照样受限

  记者从杭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受限的机动车,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号牌,都在受限范围,包括小型客车(不含出租车),也包括货运车辆。另外,机关单位的公车、公务员的私家车,也同样受限。

  而允许通行的车辆则为:大型客车(19座以上)、公共汽(电)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以及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快运车辆;军(武警)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和车辆分道行驶限制的车辆。

  错峰之

   背景:   老城区机动车 保有量77.8万辆

  截至2011年8月,老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77.8万辆,连续23个月的月增量突破万辆大关。据《2010年杭州市年度交通发展报告》显示,杭州市主城中心区域、城西区域高峰期路段车速整体较低,半数以上道路路段车速在20公里/小时以下。

  另据中科院《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内“中国50个城市的市民上班路上平均花费时间”排名的研究结果,杭州市民平均每天在上班路上(从家到单位单程)花费的时间为34分钟(包括拥堵时间),在全国50个城市中排位第8。

  74.2%受访者 认同“错峰限行”

  错峰通行推出,不是临时起意,其实早在今年5月,杭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北京市缓解交通“两难”和机动车“尾号”限行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联合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市政交通分院对杭州市机动车“错峰限行”的依据、实施范围、实施方法手段等进行前期研究。其间,还邀请公安部、建设部畅通工程专家组的专家对杭州市交通运行实际情况进行考察,并就杭州市实施机动车“错峰限行”方案进行论证,提供咨询意见,帮助完善方案。

  8月6日至12日期间,杭州市政府就“错峰限行”方案做了广泛的民意调查。2000户入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受访者认为杭州市目前的交通呈拥堵状况,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7点到9点和17点到19点;74.2%的受访者认同(包括基本认同) “错峰限行”;对“错峰限行”时间段赞同率为88.0%;对设置的“错峰限行”范围赞同率为89.1%;有62.1%的受访者认为应该限制货车在“错峰限行”时段通行。不过,昨日发布会上,并未公布网络调查的结果。

  “错峰限行” 风险评估为中级

  民调结束后,杭州市交警部门牵头召开了错峰方案评审会议,19家相关职能部门,基本认同错峰方案,同时提出完善的建议。

  另外,在问卷开展的同时,杭州市“两难”办还组织开展了“错峰限行”压力测试,形成自评估报告。该评估报告主要对公交车、出租车运载支撑能力,机动车停车支撑、学生接送替代等内容进行了压力测试,其中,来自公安部、住建部专家表示:杭州的交通拥堵总体在可控范围内,限行方案总体可行;杭州推行错峰的风险等级为“中级”,风险可控。

  错峰之

   配套:   卡口就近363个收费泊位免费停

  据交警部门统计,受限当日,将有约20%的车辆(主城区77万余辆车)受到影响。今后,将会新增哪些泊车位,满足受限车辆停车需求呢?

  受限日不出行的车辆可以这样停:目前,107个社区和123个单位相互开展“错峰停车”,利用泊位5220个。今年年底前,还会新增2000个错峰停车位。

  当天受限的私家车车主打算换乘公交车的可以这样停:黄龙等换乘点停车场将在错峰时段免费开放,另外,西溪天堂集散中心和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地下停车场这两个换乘点,也将免费开放。

  车辆开到错峰限行道路的交界处,也可找到停车位:杭州市城管办将对错峰管制点周边道路停车收费管理时间调整到早上6点30分,并对卡口就近的363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实行在受限时段内驶入的受限车辆当日当次给予免费停放;市民可用手机登录wap.haparking.net,发送短信057112319,拨打12319查看停车位。

  外地车辆进入杭城,杭州市也将拿出绕城高速周边空地,作为停车场对其开放。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0月8日7点起 杭城进入“错峰限行”时间
·10月8日起杭城错峰限行 车牌末位数字对应限行日期
·杭州10月8日起实施"错峰限行" 外地车辆同样受限
·违反“错峰限行”处罚发布 进有禁行标志区罚100元扣3分
·10月8日起杭州实行"错峰限行" 按号牌最后一位数字对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