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商大会期间,记者与来自海外、省外和省内的浙商进行不少一对一的交流。有人说,这场“欢聚”让他们看到了在浙江投资的信心;有人说,一趟“回家”让他们感受到了家里人的热情;有人说,几场“推介会”让他们找到了有兴趣的项目……


第三届科技浙商评选

“天下浙商家乡行”活动

聚焦首届世界浙商大会

  办好世界浙商大会 服务感召天下浙商

  夏宝龙指出,办好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必须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大力唱响“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主旋律。……汇集千千万万浙商的力量,促进“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更好地融合发展。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 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

  10月23日至10月28日首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来自全球的浙商精英、著名专家、各界名人,乃至全球500强总部、世界名企、央企等负责人将共襄浙江发展,共谋浙江未来的盛会。这是一场浙江省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浙商精英的聚会。

参会人员
蓝狮子 吴晓波
巴西尹氏集团 尹霄敏
阿联酋温州商会 陈志远
河南总部基地 李国庆
佑利工程 武志龙
华立集团 汪力成
正泰集团 南存辉
传化集团 徐冠巨
浙商研究中心 吕福新
浙江大学 陈凌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于10月23日至10月28日在杭州、丽水、义乌等地隆重举行,这是浙江省首次邀请遍布全球的浙商精英、著名专家、各界名人共襄浙江发展,共谋浙江未来的盛会;也是浙江省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浙商精英的聚会。
“四千”精神:浙商创业不畏艰辛

  改革开放这30年里,浙江经济创造了奇迹, “浙江现象”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亮点。浙江经济飞速发展的30年,也正是浙商迅速成长的30年。让我们回顾浙商的30年道路,看看浙商拼搏奋斗的历史……

千方百计提升品牌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认为,二代浙商的知识面和对科技的应用能力更高,当外贸环境恶化时,选择打品牌来主攻国内市场,无疑是一条更为实际的生存之道。而二代浙商的及时转型,也将为浙企在今后的长足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详细]
千方百计开拓市场
  伴随着浙江经济的蓬勃发展,浙商市场在国内外不断“开枝散叶”。从“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浙商”,到“哪里有浙商,哪里就有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商在省外的人数已经达到500万,在省外和国外开办的市场近2000家。[详细]
千方百计自主创新
  近年来,一些浙江制造业企业开始关注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不再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而是更多地使用新的平台,比如电子商务等等,在更大的时空中整合资源,在创新中求发展。[详细]
千方百计改善管理
  浙商在三十年前草根起步,三十年里迅速成长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人群体。如今,家族企业的传承、企业的转型等成为大多数浙江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因此浙商正千方百计探寻改善管理的路径。[详细]
敢为人先:浙商勇立创新潮头

  “现在的浙商并不是肯吃苦就能干出来的,接下来企业要发展,就得跟着国家的战略走,顺应时代的发展,也就是要从机会导向向战略导向转变。”周冠鑫说,“未来的浙商家族企业应该更开放一些,要从要素导向向创新导向转变,逐渐建立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创造更...
  浙商研究会会长胡祖光表示,浙商正在探寻转型升级新路,以模式创新为突破口,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融资模式等的创新,将事半功倍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而浙商已有的模式创新“典型案例”将给其他浙商未来发展领路
  浙江产权交易所成功地打造了区域性资本“三板”市场。浙江省统一监管,全省联网运行,结算资金银行第三方存管的,一种为优质的未上市公司提供实现股权转让,优化资源配置,优化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的交易平台,能有效改进地方经济发展方式
  浙商抱团发展由来已久。从7位浙商身上到他们背后的商会,这样的合作并非偶然。经《浙商》记者调查发现,7位浙商中有6位加入了上海浙江商会。那么,他们抱团又能带来什么优势推动木雕城彻底成功

 经历过金融危机的洗礼,如今,浙商们正反思自己的经营模式。在世界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在生产成本日益提高的今天,浙江制造业该何去何从?浙商们又该如何转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教授来给我们谈谈后危机时代的浙商创新。
勇闯天下:走南闯北,足迹遍全球
 在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全球经济前景变数增加的敏感时期,与国际金融市场日益融合的中国金融市场能否独善其身?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中国金融机构如何避险?为此,浙江在线·浙商财富俱乐部携手海通国际举办“首届海外投资理财高峰会”。

  浙商抱团“走出去” 要素资源全球配置

  今年1至8月,浙江实际对外直接投资为21.62亿美元,占全国地方实际对外直接投资额的11%。除去吉利并购沃尔沃项目,同比增长45%。

  截至8月底,我省境外投资总额累计112.2亿美元,覆盖138个国家和地区。
[详细]

·新热土 新机会 拉美国家向浙商发出邀请
·浙商迪拜大撤离 转向伊拉克、伊朗等地
·30年总投资近1000亿 浙商对宁夏发展贡献巨大
·浙商在晋投资达2000亿 助推山西民营经济发展
·玩在三亚住在博鳌 浙商齐聚博鳌抢占海南度假地产
·利用资源大省补短板 在晋30万浙商“抱团淘金”

富而思源:浙商给力家乡建设

  据来自全国29个省级浙江商会的不完全统计,省外浙商共创办各类企业26万多家、各类专业市场2000多个,投资总规模超3万亿元,其中从浙江输出的资本就约1.3万亿元。向当地缴纳税收1200多亿元,解决1136万人的就业。
  从8月4日开始,420名浙江籍商人代表将从全球各地“归巢”,分赴浙江舟山、丽水和衢州三地兴业发展。在8月2日召开的“天下浙商家乡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经合办副主任郑宪宏表示,此次活动签约项目共77个,协议投资金额达408.73亿元
  昨天,“天下浙商家乡行”丽水团从丽水市区出发,前往云和县和龙泉市进行投资考察。除了此前签订的重大投资项目外,省外海外浙商对丽水下辖区县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兴致十足,在考察投资项目的同时,也给云和县和龙泉市的部分行业企业发展“问诊把脉”。
  700多万浙商,足迹遍及五湖四海。如今,随着发展海洋经济、扶持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等战略机遇的到来,越来越多在外开疆拓土的浙商,把目光转向故里,回归桑梓,报效家乡。本月4日,410多位来自省内外及海外的天下浙商分三路赴我省舟山、衢州、丽水,考察投...

 浙商,是当今中国第一大商人群体。据统计,目前在省外国内投资经商的浙江人共有600万人,在海外投资经商的浙江人有150万人。“他们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形成了相当于浙江本土经济规模的‘省外浙江人经济’。”组织引导省外海外浙商关注家乡、反哺家乡,是近年来浙江一直致力的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