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顶尖艺术名校来浙招生 看中勤劳、激情、创造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对于那些渴望到世界知名艺术院校深造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教育交流大会14~17日在绍兴路158号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举行。这是国内首次针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教育盛会,由明图未来创意产业留学培训基地承办、创意产业国际教育联盟协办。

  为了让学生们有机会与世界名校招生官员面对面交流,承办方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20多所顶级艺术院校来杭,这些名校到底青睐怎样的学生?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面访了几家名校的招生负责人。“勤劳、有创造性、有激情”,这是他们提到的最多的词汇。

  伦敦艺术大学(艺术、设计、服装和影视表演专业世界闻名):申请者最好递交完整的作品集

  伦敦艺术大学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招生了,它是欧洲最大的艺术、设计、媒体传达和表演艺术的教育机构,大约有两万名在校学生。

  国际招生主任Mr Paul Yuille:

  我们每年大约会收到2万名学生的入学申请,其中有不少是中国学生。但在我的印象里,很多中国学生,并没有认真研究过我们学校的专业特点,申请比较盲目。有的学生虽然目的比较明确,奔着某个专业去,但自己并没有什么作品,或者说作品集非常不成体系,所以每年被录取的中国学生只有200人左右。这次来中国,我们希望招收到更多自信、有创造力、有激情、有完整作品集的学生。

  罗德岛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与摄影世界顶尖):希望学生有全面观察问题的视角和能力

  创建于1877年的罗德岛设计学院,是美国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先驱,是世界顶尖的艺术类学院。全美艺术学院硕士课程排名第一(与耶鲁大学并列第一)。

  招生官员Raj Bellani负责国际招生: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中国招生。每年全球约有近万名学生向学院提出入学申请,但只录取480名。

  我们希望招收更多既会动脑又会动手的人才,要有创造力,全面发展。我们培养学生将艺术设计应用于各方面,因此希望学生有全方面观察问题的视角。现在我们学院只有约20名中国学生,在我的印象中,中国学生很聪明、勤奋、创造性强,希望有更多中国学生能去罗德岛设计学院学习。

  承办方明图未来留学总监、创意作品集首席指导顾问鲍捷说,以他的经验看,中国艺术类学生的通病是,作品集的表现能力较为单一,缺乏整体构思,并且绝大多数作品集都只是呈现一个结果,而没有体现出创作的过程。而这个创意的过程是海外院校最为看重的。

  福赛大学(电影制作和游戏设计两大王牌专业):面试时,请向我展示你的“目标和梦想”

  福赛大学成立于1979年,是美国最著名的从事影视艺术和技术教育的集团公司之一,尤其是电影特效制作。

  国际招生官员Pimluck Kamolpechara女士:

  最近放映的电影《美国队长》,其制作团队中,有43名设计师来自福赛大学,我们有很多学生毕业后在加州从事电影制作工作,毕业生就业率非常高。

  福赛大学的游戏设计专业也非常热门,从设计到生产,涉及整个游戏制作流程的专业都有,著名的游戏制作公司Blizzard每年都会到该校招收不少毕业生。

  明图未来国际合作部负责人说,福赛大学也是第一次来中国内地招生,目前该校的中国学生不多,国际氛围浓厚,其招生负责人对中国学生的高素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另外,本次大会除了上述艺术名校以外,还有多所世界顶尖艺术院校参展,15日更有包括业界人士专业分享、招生官员政策解读、艺术留学趋势发布在内的七场精彩讲座,对于创意从业人员以及有志于赴海外深造的艺术生,是一次不可错失的饕餮盛宴。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第四届中国民间艺人节10月12日在杭州开幕
·2000件精美木雕 昨日惊艳吴山广场
·全球近20所艺术名校首度来浙招生
·全球最牛的电影学院首度来杭招生
·“八十初度——曾宓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