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省残疾人整体素质提高 到去年底集中就业10万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10月13日讯 今天,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十一五”期间,我省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残疾人提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5年来,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全面实施,26万多名残疾人受益,共扶持10万名残疾人实现脱贫,帮助2113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城镇残疾职工、残疾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率分别达到92.3%和87.6%,农村残疾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6%。2010年,全省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达71.9%,高于全国残疾人平均水平14.5个百分点。城镇残疾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053元、农村残疾人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7632元。

  我省残疾人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到2010年底,我省实现残疾人集中就业10万人、分散按比例就业7.1万人、自谋职业3.4万人、农村稳定就业32万人。5年间共为7万名残疾人提供了职业培训。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比率明显提高。残疾人参政议政能力增强,250余名残疾人当选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5年间全省财政投入(含残疾人就业保障金)54.8亿元,年均增长25%。全省已建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137处,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其中省级新建6.1万平方米。设立残疾人康复机构71个,30万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科技助残 浙江省残疾人事业成就展在杭州举行
·省领导参观残疾人事业成就展
·残疾人集邮展开幕 每天都能盖不同主题的邮戳
·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举行 回良玉邓朴方出席开幕式
·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搏击浪花中重塑自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