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宋官窑博物馆见证了南京小伙和上海姑娘的爱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求婚,很常见。但在南宋官窑博物馆的龙窑遗址前求婚,很新鲜吧?昨天上午11点,我在南宋官窑博物馆,见证了这场浪漫的求婚。

  小伙小吴,南京人,文物鉴定估价师。小许是上海姑娘,小学数学老师、陶艺老师。

  6年前,他们在官博偶遇、相识,1年前,在官博相恋,昨天特意选在官博求婚。

  大屏幕上播的都是他们一起游官博的照片

  这是场策划好的求婚。小吴全家出动,瞒着小许,安排好了一切,只为给她一个惊喜。

  在陈列厅门口,小吴爸爸早早就挂上了横幅。

  上午11点,小许一到,由讲解员带到龙窑遗址前,大屏幕上就开始播放小吴准备好的VCR,播的都是他们一起游官博的照片。

  当小吴捧着鲜花和订婚戒指,在龙窑遗址前跪下时,两人都忍不住落泪了。

  现场游客都分到了他们的喜糖。官博送了他们青瓷对杯,馆长邓禾颖还送了一本自己的签名书,祝他们的爱情冰清玉洁、历久弥新。

  两人脖子上都挂着青瓷双鱼盘挂片

  昨天,两人都穿了米色长风衣。浓眉大眼的小许很激动,说自己还没回过神。

  说话间,两个人都时不时会摸一摸挂在脖子上的挂片,是南宋的青瓷双鱼盘挂片,两条鱼刻在一个盘子上,小吴收藏了很久,前几天分成了两块,一人一条鱼。

  小吴说,这是一千年前的工匠打造的定情物,是千年岁月见证的爱情。

  小吴比较内敛,话不多,但只要开口,说的话都会让人感动,聊了许久,他说得最多的一句是:“感谢老天把她赐给我,这是我最珍贵的礼物。”小许的话就更少了,一直看着小吴,静静地听他说,不时笑笑,看着就暖暖的。

  小吴爸爸看这姑娘蛮不错,尽力撮合

  倒是小吴的爸爸很善谈,这场求婚几乎都是他帮忙联系、策划的。其实说起来,他们的相识也是因为小吴爸爸。

  6年前,2005年10月,小许到杭州参加第二届全国陶艺教育成果展颁奖大会,领了奖后,同事都去逛西湖了,她自己打车去了官博。

  那天,下着小雨,博物馆里人很少,除了小许外,只有小吴,和小吴的爸爸。人少,三个人就聊到了一起,小吴爸爸更懂瓷器的历史和故事,都一件件讲给小许听。

  逛完,小吴爸爸就鼓动儿子和小许在官窑前拍张合照。他说,这个姑娘有文化,又喜欢历史,实在是好,能碰到也是难得的缘分。

  拍了照,两个人留下了联系方式,说好回去后传照片。

  小吴和小许都很慢热,直到去年前,两个人都只是在网上聊天,偶尔会到对方城市见上一面。

  去年12月,得知官博有南宋瓷器精品大展,两个瓷器爱好者都很激动,相约一起来看展览。一起逛了半天后,两个人决定在一起,就到龙窑遗址前,也就是第一次相识的地方双双跪下,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10月18日登记结婚

  能有一份这么温暖的缘分,多好!

  谈了近一年恋爱后,小吴和小许想在后天,也就是10月18日登记领结婚证。

  结婚前,小吴就想到了,他们的这段姻缘该感谢官博,所以想回官博还愿。小吴爸爸就联系了官博,官博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当天就答应帮忙“秘密”筹划这场求婚仪式。

  有意思的是,眼看着小吴爸爸这么尽心地帮儿子求婚,官博的几个年轻讲解员都动了心思,忙着向小吴爸爸打听,问他还有没有其他儿子,说能有这样的公公,实在是太幸福了。

  见证了小吴和小许的爱情后,我想到了网上传说的“爱情图书馆”。

  据说,在雅加达有这样一家图书馆,里面只有和爱情有关的书;读者必须是未婚男女。只要不是非常令人讨厌的人,呆一会儿,就一定会有异性坐到身边。

  那里,可以邂逅爱情,配偶成功率在65%以上,比普通婚介所要高5倍,所以,它才被称作“爱情图书馆”。

  不知道这个图书馆是不是真的存在,不过,心里总希望它是真的,想想,能有像小吴和小许这样一份这么温暖的缘分,多好!

  记者刘云文/摄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情定南宋官窑博物馆 6年前邂逅和求婚成功都在这里
·温州博物馆尝试“走出去” 拟展百年珍奇
·“轩辕情—海峡两岸书画展”在缙云县博物馆开展
·三国时堆塑人兽纹五管瓶等14件藏品捐给金华博物馆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国庆期间上演木偶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