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家公务员招考昨起报名 嘉兴市9家单位招考20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前两天,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以下简称“国考”)公告正式发布。考民们普遍关注的明年“国考”的考试大纲、职位表、考试时间、几类身份和资格认定等政策已经基本明确。从昨天开始,2011年“国考”接受网上报名。

  嘉兴共招考20人

  今年“国考”的报名时间是从10月15日8:00至24日24:00。2012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外招录的部门有130个,共招录近18000人,县区级基层职位招录13000人(其中三分之二的职位要求为应届毕业生),约占所有招录职位的73%。标明在嘉兴的用人单位共9家,招考人数为19人,比去年大大增加。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中,嘉兴海事局招考3名科员,专业要求分别是航海技术或船舶驾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没有基层工作经验限制;嘉兴市国家税务局招考3名科员,专业要求分别是经济法学、新闻学和财政学、税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其中经济法学要求硕士学位;嘉善县国家税务局招考2名科员,专业要求分别是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财政学,其中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为党员,基层工作经验一年,财政学专业要求硕士学位;海盐县国家税务局招考2名科员,专业要求分别是财政学、税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海宁市国家税务局招考2名科员,专业要求分别是财政学、税务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软件工程;桐乡市国家税务局招考1名科员,专业要求是会计学、法学、财务管理;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招考2名科员,专业要求分别是临床医学或预防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或食品质量与安全,其中卫生检疫副主任科员要求硕士学位。

  国务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招考嘉兴调查队工业调查处科员、嘉兴调查队综合处科员、嘉兴调查队综合处副主任科员各1名。前两个职位要求懂地方方言、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嘉兴调查队综合处科员要求最低2年基层工作经验,嘉兴调查队综合处副主任科员要求硕士学位,无地方语言要求。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嘉兴银监分局招考1名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工作人员,嘉兴辖内监管办事处招考1名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工作人员。

  基层工作经验很重要

  13日发布的《报考指南》首次提出,“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这意味着,拥有硕士学位的考生不得“自愿屈才”,报考要求“本科”学历的岗位,否则即有“虚报隐瞒”的嫌疑。这方面的要求在以往历届“国考”中都未曾出现过。此外,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首次明确了外语水平测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具体时间,即为2011年11月26日。

  较之往年,今年“国考”对基层工作经验要求更高。此次中央机关和省级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中考录。从招考职位表来看,中央机关中不要求工作年限的只有部分涉外单位的外语类职位和国家档案局的美术、修裱、满文翻译等专业,仅210人,占全部中央机关报考总数的17.7%。

  2012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1年11月27日,现在距离考试仅剩一个多月时间,记者从市区新华书店了解到,目前国家和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用书销售平稳,预计报名开始后,“国考”用书销售量会有所增加。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国考"报名首日约2万人合格 专家提醒避开过热岗位
·国考岗位要求"史上最严" 众人叫苦:一个都报不了
·绍兴考生看过来 “国考”明起报名
·2012年“国考”明天起可报名计划招录1.8万余人
·2012年“国考”明天起可报名计划招录1.8万余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