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跟体育局长学健康走路 休博会体验杭州休闲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跟着体育局局长学学如何走路,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在室内逼真的野外布景内过过真人CS的瘾;或者跟宝宝来一场投篮套圈比赛,说不定还能抽个大奖……

  为了展示这几年来杭州培育和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的成果,并让杭州市民亲身感受杭州休闲生活的氛围,10月21日至23日,2011杭州休闲生活展将以参观加体验的形式在萧山休博会会展中心展出。婴童行业、工艺美术行业,以及体育休闲行业,以日新月异的发展姿态,共同勾勒出杭州休闲旅游新版图。

  和工艺美术大师学画扇面画

  现场印一幅名师作品带回家

  在展会的工艺美术区域,市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都将现身,教大家学习如何在小小的扇面上画仕女图、花鸟画,甚至写上几千字的书法作品。

  杭州工艺美术协会的工作人员说,去年十大特色潜力行业成果展以展示为主,向杭州市民展示了很多压箱底的宝贝;今年不仅能欣赏到精美的工艺美术作品,还能跟着大师一起来体验,甚至把作品带回家。参与展示的企业包括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杭州民生陶瓷有限公司(南宋官窑)、杭州天竺筷厂、杭州十竹斋雕版艺术有限公司等四家著名工艺美术企业。

  比如,王星记扇面画的大师,都是市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不过现在这些大师身份保密,喜欢工艺美术的杭州市民可以到展会现场,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大师。

  其实,每次工艺美术大师的出场,总能吸引不少美术书法爱好者的追随。去年,快报联合杭州市旅委推出了十大休闲课堂之跟工艺美术大师学画扇面画,第一天报名超过了100名,不少学员在现场跟着大师一起泼墨作画、兴致盎然。

  除了和大师学作画,如果你对印刷有兴趣,也可以在十竹斋版面现场体验一把。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说,像《富春山居图》等名作已经得到授权,现场市民不仅能亲手体验印刷这些名作的乐趣,还能把这些名作印刷品带回家。

  和宝宝一起做游戏听演奏会

  2000份好礼等你和宝宝来拿

  婴童行业形象展示的主题馆是一个微型的宝贝休博会,分成互动的节目区和展销促销优惠区两个区块。

  互动区,包括“音乐休闲区”、“运动休闲区”、“创意休闲区”、“艺术休闲区”四大主题区域,可以让孩子们在不同氛围中体验个性、人格、体能、情操、能力等方面的发展和提高。

  比如,对音乐感兴趣的宝宝,可以在“音乐休闲区”听听演奏会,也可以跟老师一起学习各种乐器。由杭州谱睿钢琴承办的音乐休闲区,每天推出两场演奏会,有钢琴名师进行指导。另外还可以学习木琴、腰鼓、沙锤、单响筒、响板、三角铁、玲鼓等各种打击类乐器。

  “运动休闲区”里,贝因美奶粉将举办一天两场的冠军宝宝投篮套圈比赛,并有新品免费试吃和抽奖活动;“创意休闲区”由杭州优思城堡早教中心现场教授小朋友制作创意手工、绘画,展示小朋友最得意的才华及兴趣;“艺术休闲区”由创艺宝贝早教中心承办,以其特有的艺术色彩体验课程为主。

  如果想给宝宝添置点家当,可以去B区的热卖会看看。婴童产品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比如“布奇乐乐园”家族的人偶成员全体亮相,现场如订购“布奇乐乐园幼儿读物”任何套系,赠送价值288元的礼包;贝因美奶粉推出免费试吃活动,并进行积分换礼……同时,杭州市婴童行业协会还准备了2000份好礼。

  局长传授自创的走路十法

  变形金刚大黄蜂充当现场解说员

  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的场地是个巨大的主题乐园,来自世界各地的户外休闲、复古自行车、网球装备等品牌将悉数亮相,富阳飞鹰船艇也将展出最新款的帆船。最有特色的是,这一次的导服人员也是重量级的——变形金刚大黄蜂将“降临现场”为大家指引解说。

  体验区聚集五项体验项目,都是近年来年轻人非常爱玩的。比如激光打靶、模拟野外作战游戏,现场还设置假树、假战士等道具,看上去就像野外战场一样,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以下场和好友们一起试玩。高尔夫场区将盖满绿色的草皮,专业教练将教授大家推杆、挥杆等基本动作。模拟乒乓球对战非常简单,大家可以与发球器一决高下。体质测试仪也很实用,只要根据你的身高体重指数,就能很快地测算出你身体内的水分、肌肉、脂肪的比率是否标准。现场的专业健身教练会根据测试结果向你推荐适合你的锻炼方式。

  此外,杭州市体育局的赵荣福局长将亲临展区现场,向大家传授他自创的《科学走路10种方法》。赵局长说,通过简单的走路锻炼方式,能全方位地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21日-22日下午,由知名健身场所联合串编的健身操、搏击操、跆拳道、瑜伽表演很值得一看,感兴趣的人不妨去现场学两招。22日下午,2011推动运动休闲旅游活动抽奖仪式将在展区内举行,总价值近万元的奖品在现场抽出。23日上午,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还将为2011年杭州骑行日暨第四届骑游大会中评选出的三位骑游达人颁奖。

  协会还准备了消费券、《休闲单车游遍杭州攻略》《科学走路10种方法》、2011年骑行日限量版明信片等优惠券、书籍,赠送给前来参观展区的市民以及游客。

  工艺美术、体育休闲、婴童等行业

  勾勒出杭州新的休闲旅游版图

  在西湖边,以骑行的方式体验杭州的山山水水;在王星记,除了买把现成的扇子作为旅游纪念,你也可以跟着工艺美术大师学画扇面画,并把自己亲手画的扇子带回家;或者带着宝宝参观丝绸博物馆,在陪孩子游玩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和感恩意识。

  从单纯地售卖一件旅游产品,到提供深刻了解产品的文化体验,游客能更深刻地理解这个城市的传统气质和文化精髓。近年来杭州工艺美术、婴童、体育休闲等行业的转型,带动了杭州由观光游向休闲旅游转型。

  杭州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说,传统行业转型,与国际旅游市场盛行文化修学游的趋势不谋而合。好比骑行这种新兴休闲方式在杭州的盛行,也是因为杭州日益完善的城市慢行系统,为自行车骑行提供了方便。在环保、低碳、休闲养生等符合国际潮流趋势的概念引导下,近年来,工艺美术、婴童、体育休闲等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无论是游客还是市民,都将共享这些行业发展的成果,共同感受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

  记者沈积慧钟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休博会最热12个主题馆排行出炉 中国休闲风情馆人气最旺
·笛声悠扬水车转 安吉主题日亮相休博会白马湖主题馆
·黄坤明亲切看望慰问参与休博会服务的志愿者代表
·休博会主题馆昨迎来安吉主题日 黄坤明等出席
·休博会主题馆举行杭州文化特色演出迎中外游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