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岁宝宝坐飞机 三岁宝宝出国门 带孩子旅行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一共12天的旅程,小人儿玩得很高兴,都不想回家了,大人们倒是吵着要回去。”日前,不到5岁的小小瑜去了甘肃,和爸爸妈妈一起数千公里背包自助游。和绝大多数热衷于带孩子去旅游的父母一样,瑜爸瑜妈年轻时也都曾是热爱行走天涯的江湖儿女。想继续享受旅游之乐,又不忍心离开心爱宝贝的方法就是带上孩子一起走。其实,不游不知道,带着孩子不仅不像你想象得那么复杂、困难,而且在旅行中可以收获更多,旅游才变得更加美妙。

  从迷你行到背包游   孩子适应能力惊人

  瑜妈告诉记者,12天下来,小朋友基本没有问题。“该吃吃该睡睡,不饿不困的时候就玩儿,坐十几个小时的车也情绪良好没有怨言,打个小盹就像又上满发条,比你还精神。”

  “第一次带她踏出国门是差不多3岁的时候,6个大人2个小孩去巴厘岛。从杭州机场乘坐亚航的飞机出发,全程5个小时,实属比较难熬,我们几个大人忍不住从睡到醒,再从醒到睡。两个小宝贝在熟睡中轻松度过枯燥的飞行,落地后立马就活蹦乱跳了。”瑜妈说,还有一次在云南,汽车要走60多公里的山路,颠簸不断,自己都快支撑不住了,可女儿却显得特别淡定,兴致勃勃地在绕来绕去的盘山路上欣赏窗外的美景。

  从刚开始省内周末迷你旅行,再到三五天不回家的长途跋涉,瑜妈觉得,孩子的适应能力远比大人想象中的强。“在保证身体健康的状况下,千万别低估了孩子的能力。最初制定旅行计划的时候,酒店常常是花费了我最多时间去研究的一个环节。担心大人感兴趣的部分孩子兴趣缺缺,所以一定想要找一家有个漂亮游泳池的酒店。至少每天可以让她玩玩水。”后来小小瑜渐渐长大了,选旅游目的地时也随着她有了转变。“以前是我想去哪儿,她就跟着我去,现在是我会不自觉地根据她的兴趣来做小小安排。女儿喜欢地铁,我们就更多选择这种交通方式。“在迪斯尼的地铁上,她看到可爱的吊环,就开心坏了。接下来打算带她去看北海道的小火车。跟着孩子一起旅行也不错。”

  背着玩的宝宝   在旅行中长大

  虽然已为人妻为人母,泡泡妈从未停下自己行走的脚步。“特别搞笑的是,今年在从暹粒回国的飞机上,隔壁的年轻姑娘看着4岁的泡泡好奇地问,那么小也能办护照吗?当然可以,别让这个偏见影响了旅行哦。”

  这当然不是泡泡妈最疯狂的一次。“在宝宝快满1岁时,我一盘算,还有几天没休完的哺乳假,我怎么按捺得住?于是,冲动之下,带着宝宝去老公老家附近的厦门兜了一圈。”全程被背带背着玩,在鼓浪屿上放开背带学走路,引来无数目光。“很早之前,我就看到过一个电视节目,讲述一对外国夫妻带四五个月大的宝宝穿越澳大利亚旅游的经历,有人说,宝宝太小,不会留下印象,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生活方式,而这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才是关键。”

  泡妈说,城市里的孩子最“可怜”了。作为一个凤凰女,自己跳出农村到了全工业化社会,日常生活所需大部分量产而来。小朋友看不见真正的花鸟虫鱼、蓝天白云。“我带他去各地的博物馆听讲座看文物;告诉他那个动物不是马,是驴;站在山脚下看日落,在夜市淘小物徘徊流连……孩子的视角总是与大人的不同,一些东西在孩子眼里真的是很新鲜,很神奇。”

  用孩子的视角观察旅行,会有别样的风情。“随手捡到的一根树枝,是他的宝剑,一路挥舞着冲下山,我也觉得脚步轻松了不少。当然,一路旅行下来,孩子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呢,现在他比我还细心,旅行准备物品他得过目一下,而且学会了如何跟陌生人打交道,讲礼貌,有一次因为晕车不小心吐了,他一直跟司机说对不起,让我也非常感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最最舒服的秋天就是现在 向最美的大杭州再出发
·温州孕妇早产四胞胎后续:宝宝们欠下过万治疗费
·一次幸福珍贵的旅行 比赛后澳门乒乓球队员不肯走
·网上热销的“多仔丸”危害不小 宝宝健康最重要
·6个月大的宝宝在会所洗澡时脖子被勒 获赔2500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