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前三季度CPI上涨4.9% 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食品价格占上涨主导因素 房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在今年已经过去的三个季度,杭州的经济总体运行状况如何?居民消费品价格上涨的幅度有多少?房屋销售价格的涨势是否得到了有效控制?

  在10月21日杭州市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记者获知了一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经济运行数据。

  经济运行总体良好 但实现预期目标难度大

  前三季度,杭州经济运行总体良好。从运行趋势看,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减弱,经济增速下行的迹象明显。企业利润、房地产销售、金融业、服务业增加值等与上半年相比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初步预计,全年经济仍将延续小幅回落态势,受国际和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要实现年初确定的GDP增长11%左右预期目标难度极大。

  CPI涨幅创近三年新高 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1—9月,杭州CPI同比平均上涨4.9%,与全国和全省平均上涨5.7%相比,均低0.8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33位,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第11位。尽管CPI涨幅明显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但由于受翘尾因素的影响以及新涨价因素的不断增强,6—9月,杭州CPI环比连续上涨,9月上涨5.7%,涨幅创近三年新高,目前仍处在上升区间。

  尤其是食品类,四季度进入传统消费旺季,价格很快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4%的物价调控目标难以完成。

  食品价格上涨是物价上涨的主导因素

  1—9月,杭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6%,涨幅列八大类之首,是杭州物价上涨的主导因素。有代表性的是猪肉价格。猪肉已经连续六个月环比价格上涨,并在6—9月,肉价连创新高,超过2008年历史最高价位,同时带动牛肉、羊肉等其他肉类价格上涨。肉禽及制品价格同比涨幅从1月的6%扩大至9月的27.6%。

  房屋销售价格稳中有落

  今年以来,受政策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影响,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比较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下滑明显,房价上涨势头得到初步控制。从同比看,1—8月新建住宅价格上涨0.3%,二手住宅价格上涨1.9%。环比看,新建住宅价格涨幅震荡缩小,5月开始价格保持稳定,7月下跌0.1%,8月维持7月水平;二手住宅价格涨幅逐渐收窄,4—8月价格逐步回落,跌幅在1%—4%。

  从后期走势看,如果目前国家调控政策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会继续加大,房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烟花大会交通管制 杭州部分公交线路作临时调整
·杭州荣登“201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9月丽水市区CPI同比上涨6.5% 前3季度累计上涨5.3%
·前三季度衢州CPI涨幅居全省第3 市民饭碗变“沉”
·杭州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李永明一行在下城区调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