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信诈骗出现升级版本 骗子来电显示的是我家号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温州徐先生称,他的手机接到一个电话,显示的号码是他家里的,对方一开口就说“你老婆孩子在我手里,汇8万块过来,不然就杀了他们”。当时,徐先生在家里,老婆孩子都在身边,识破这是骗局。

  徐先生说,10月22日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有人雇他们来“废”了他,目前已经掌握了他的家庭电话和住址,但他可以出钱消灾。徐先生听了后挂断了电话。刚挂断,他老婆又打来电话说,有一个口气很凶的人打电话到家里找他。第二天,徐先生在家休息,又接到那个人的电话,可是手机显示的却是自己家的电话号码,那个人称徐先生的老婆孩子在其手里,要徐先生支付赎金。徐先生看看身旁的家人,识破这是骗局。

  事后,徐先生回忆称,就在10月22日他的QQ被盗了,之后就接到这样的电话,他怀疑是黑客通过QQ盗取了他的个人信息,因为他的游戏账号注册时用的都是真实的姓名、电话和地址。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关负责人称,这是QQ诈骗的升级版,以往不法分子盗取QQ号码后,在QQ上实施诈骗;现在则进一步利用获取的信息直接对QQ被盗者实施诈骗。另外,这也是电话改号诈骗的升级版,在这起骗局中,把电话改号成市民家庭号码的诈骗手法也是第一次碰到。以往,不法分子把电话号码改号成法院、公安局等部门的电话实施诈骗。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接到此类电话不要慌张,一是要注意甄别号码,一般改号的号码在区号“0577”前都会多几个数字;二是尽快联系家人核实情况;三是及时报警。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钱明天付吧,都是邻居" 男子就这样骗走了电动车
·为洗钱提供便利 一诈骗集团“办卡组”梦断金华
·吃霸王餐被拘 明知饭菜价格自己吃不起还吃属于诈骗
·开车出远门回来收到交通违法罚款短信 当心是诈骗!
·冒充领导妻子集资诈骗1883万 龙泉俩农民被判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