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夜景亮化开始大面积实施 全面提升夜景品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白天看靓化,晚上看亮化,温州市将运用节能灯光勾勒一幅立体的温州夜景图。昨日,温州市发布《关于加强城区亮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将129.9公里道路,27.3公里河道及市区9座山体列入亮化范围,运用最新照明科技装点城区节点,全面提升温州夜景品质。

  根据《意见》,城区将以重要街区、部位、高层建筑成为亮化重点,以沿江、沿河、沿路亮化为烘托,以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橱窗亮化为点缀,“山、水、桥、路、房、船”相结合,“点、线、面”相映衬,动和静相补充,形成具有现代气息、温州特色的多层次、多侧面、立体化的温州城市人文夜景。

  重点亮化区域包括瓯江、温瑞塘河、三垟湿地、公园广场、主要商圈、商贸特色街区、主要入城口、标志性建筑等地,其中瓯江、温瑞塘河“一江两岸”、“一河两岸”计划于明年开通“不夜温州游”,形成山水温州、美食温州、康乐温州、文化温州等景观内容。

  此外,《意见》明确亮化工程将充分体现“生态亮灯”和“亮灯不扰民”理念,杜绝“光污染”。亮化设计、设置将兼顾照明和景观功能,做到合乎需要、低碳节能;综合运用国内外照明科技新成果,认真落实国家节能减排计划,推广应用LED等高端科技及节能产品,打造“绿色、高效、节能”亮化工程。

  亮化工作将坚持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的运作方式,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主体,拓宽社会参与渠道,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非公共设施如非公建的屋顶屋面、店面、橱窗等的亮化以市场运作的办法筹集建设资金,突出个性色彩,体现各自特色;公共设施如山水、道路等的亮化由政府投资建设为主,鼓励社会参与。

  据悉,今年年底,城区将基本完成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橱窗等整治亮化工作;在2012年元旦至元宵期间,温州市将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新年”主题挂灯展示活动,并于2012年元宵节当日举行大型广场焰火晚会。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夜景亮化开始大面积实施 全面提升夜景品质
·三垟的鱼儿为什么越来越难钓 都是非法电鱼惹的祸
·温州三垟湿地野鸟遭射杀 捕杀过后鸟儿骤少
·新一轮亮灯工程将亮相 国庆中东河夜景将更美
·青田县城夜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