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欧洲预测浙江11月初气温超过30℃ 本周杭州最高2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今天已经是10月的最后一天,而杭州的秋天也差不多过了一半。紧接着进入11月,秋天本该顺理成章地越走越深,但欧洲数值预测中心最近预测,11月初有副热带高压来袭,闽浙沿海局部地区可能出现30℃以上“高温”。

  30℃以上,如果是真的,那刚收起来的短袖T恤又要翻出来穿了,难道夏天又回来了?

  央视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在个人微博上解释:这可能是对于副热带高压异常,由欧洲中心模式所作出的一个推论。届时气温偏高5℃左右是可能的,但由于届时可能面临降雨打压气温,所以浙江以北出现30℃以上气温的可能性不大。个人见解。以官方预报为准。

  上海气象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欧洲数值预测中心是通过大型计算机建模计算得出的预测数据,对天气预测部门来说,具有参考性;但对于普通市民并不具有预报意义,且数值会出现不准确性。上海市气象局则表示,目前尚未预测到会有30℃的天气。

  昨天,我也咨询了杭州市气象台专家。专家说,就目前来看,今年11月初的气温是比往年要高一些,但30℃以上的气温估计不太可能出现。

  副热带高压是指位于副热带地区的暖性高压系统。我们的酷暑严夏,往往就是因为它“笼罩”在我们上空造成的。一般等到秋冬天,副热带高压会整个往南面退去。不过目前看来,11月初,副高的势头似乎又有点“活跃”,所以,接下去几天气温会高一点。

  具体到本周来看,本周因为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不仅不会下降,跟刚过去的双休日相比,气温还会升高一些。

  周一到周四,杭州基本上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24℃-26℃,暖暖的、风和日丽;周五到周日,会有阵雨,但是雨不是冷空气带来,所以不会萧瑟,不会寒冷(详细一周天气预报见图)。

  按照本周的天气预报,11月1日到4日,杭城最高气温26℃。虽然没到30℃,但就11月来说,也算偏暖。

  根据历史统计,杭州11月的平均气温为11.6℃。11月是一个从秋过渡到冬的月份,往年11月6日前后,杭州就会进入气温降到15℃以下的深秋。但是今年,至少11月开头这几天,深秋的感觉我们暂时还体会不到。

(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