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嘉兴万洲社区网格服务对症下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如今的社区工作日新月异,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如何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居民心声,是新时代赋予的要求和责任。南湖街道万洲社区在网格服务的引导下,响应南湖区政府的号召,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为社区居民的难事、烦事找到一剂“良药”。

  据了解,南湖区“百日大走访”活动主要以网格服务组为依托,机关干部下到网格,网格服务组走家入户,广泛收集群众信息,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在万洲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菊宝说,“百日大走访”活动于9月10日至11月30日期间开展,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摸清网格内居民情况,网格服务组走访网格内的居民至少每户1次,网格服务组成员明确自己的服务责任区达到100%,网格内常住居民了解网格服务组情况达到90%。

  这些工作都离不开网格服务组,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特别的管理形式。

  万洲社区主要有3份网格服务表,分别为南湖区网格居民信息采集表、网格党员联系群众情况表和网格服务组收集处理群众反映问题汇总表。

  这几份表格用来详尽记录网格服务中群众反映的点滴状况,并点点递进,在群众中树立起“有困难找网格服务组”的思想,达到“问题不出网格、解决在网格”的目的。

  网格服务组成员的作用更加重要,他们不时走访居民家庭,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组成员身份多样,既有教师、民警、医生等专业人才,又有农村中心户、社区服务人员。

  网格服务员将居民信息收集后,社区群众工作平台管理员会及时将这些信息录入“南湖区群众工作平台”。

  万洲社区主要有9个网格组,即有9名网格服务员,包括万家花园和农翔苑小区,家住万家花园的钟心怡阿姨便是其中一分子。

  钟阿姨说,她是六六群众网格服务员,去年碰到过一件难事,就是居民主动找她帮忙的,“我们小区之前有一位59岁的大伯,由于老婆去世和经营厂子亏本,得了抑郁症。他住在大约只有16平方米的车库里,吃喝拉撒都在那里,导致车库和楼道里都是臭味,周围邻居怨声载道。”

  后来,钟阿姨找到大伯的母亲,她也是有苦说不出,每次儿子到她家吃饭还要乱敲别人家的门。钟阿姨想了个点子,可以让大伯住到敬老院,大伯的车库可以出租,每个月有800元收入,足以支付敬老院的费用。

  最后,钟阿姨通过南湖区民政局找到一家敬老院,把大伯安置在那里,“现在他的情况很稳定,居民们说我给他们办了件好事,大伯的母亲也连连感谢。”

  像钟阿姨这样热心解决居民难事的网格服务员还有很多,他们每人负责小区一定数目的住户,只要群众有信息传达到,他们就会反馈给社区,逐一帮忙解决。

  “我们争取做到网格服务深入人心,不光是在‘百日大走访’中,还要在日后的工作中坚持不懈!”王书记如是说。南湖晚报 社区记者 陈俊玮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两名男子从江苏开着摩托车到嘉兴来偷狗
·嘉兴城乡公交整体环境显著改善 总体运输能力提高
·建材高空坠下 工人逃过一劫感叹自己“命大”
·前面佳肴飘香后面恶臭冲天 居民生活在饭店阴影下
·嘉兴:驾驶营运客车超速50%以上一律吊销驾驶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