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揭秘金华女子中学空乘专业 考进这里不成淑女也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空乘班的学生在上坐姿训练课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说到女校,很多人脑海中会立马蹦出好莱坞电影中肃穆的修道院、严格的管教、严厉的女老师,还有女生之间的勾心斗角。

  在金华的白龙桥,也有一所女子中学。学校很多地方都立有大镜子、女生身高都在1.64米以上,各个有着亲切的笑容、挺拔的体态,这就是浙江省唯一一所省级重点全日制女子特色普通高中——金华女子中学。

  今年一共招了3个班的空乘专业,都是提前进行选拔,再根据中考成绩录取的。作为女校的新生,作为空乘班的她们,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呢?

  面试要绕场一周、撩起刘海

  高一的陈同学,这几天正在忙着准备学校的运动会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比赛体态、微笑的,需要我们头顶书,嘴里夹着牙签。”

  小陈长相甜美,当初选择这所学校,是因为妈妈觉得女校清净,可以避免早恋。

  当时,小陈一直以为女校就是幼师,直到参加了学校的提前面试,她才知道培养方向是空乘专业。

  “学校和很多设有空乘专业的普通高校有合作,录取率会很高,同时不影响报考其他高校。比如,有些学姐就去了传媒学院读播音,还有的去浙江工商大学读金融。”小陈和妈妈都觉得选择余地大,在中考后就放弃了另外一所普通高中的录取,来了这里。

  “能进这所学校的都不容易,那个时候的选拔可是按照选拔空乘的要求来的。”高二的林莹告诉记者,说是百里挑一,也不为过。

  小陈这届前来面试的有2000多人,招了3个班150人(含男生宾虹中学空中保安班)。而她们这届有3000多人,招了5个班180人(含男生宾虹中学空保班和金华八中飞行班)。

  虽然面试只有10分钟,但对这些没什么经验的考生而言,有点摸不著头脑。7~8个人绕场一周,还要撩起刘海、自我介绍,现场才艺表演。

  “绕场一周,主要是看走路姿势和形体;撩起刘海,主要是为了看五官是否标准,额头上有无疤痕和雀斑等。因为空姐都要盘头露出刘海,还有看微笑有没有亲和力。自我介绍和现场才艺其实是考察沟通能力。”林莹介绍。

  化妆课、微笑课、形体礼仪课都得上

  如果你认为进了空乘班,所有的课程都是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乘务人员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而这也是小陈有些迷惑的地方,说是空乘班,怎么感觉跟在其他普通中学是一样的呢?

  林莹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小陈:“我们是普通高中,当然所有学习的内容都跟其他学校一样,只是有针对的增加形体礼仪课、化妆课、微笑课,当然还有关于女性的校本课程以及一些相关的选修课。”

  从这届高一开始,一星期有6节这样的形体课和女性校本课程。

  化妆课就是女生在专门的化妆教室,学习最基本的妆容。“因为以后空乘的考试,都需要淡装应试,所以要学习画得又快又精致,又能彰显自己的个性。”高二学生游倩如说。虽然基本的妆容一节课就会了,但是要画得好,还是需要练习。“老师除了化妆,还教我们怎么样保护自己的皮肤,怎样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微笑课是一门有些难度的课程。“要嘴巴里叼着牙签,露出6~8颗牙齿。而最难的是,用书挡住嘴巴,还要让别人从你的眼神中感受到笑意。也是为了增加亲和力,而且是由内而外的。”

  形体礼仪课主要练习站姿、走姿、坐姿以及不同场合与人交往的礼节。站姿一般要在膝盖之间夹一张白纸,顶一本厚厚的音乐书,偶尔还要配合着练习微笑。练坐姿只能坐椅子的1/3,并且膝盖并拢,跷二郎腿也要是最美的姿势。剩下的是走姿,需要穿黑色的约3~4厘米鞋跟的高跟鞋练习走路。

  小陈说,家里人见到现在的她,觉得气质有了很大变化,“再也不会看到我驼背,觉得比原来更美,更有自信。”

  别把女校当成修道院

  金华女子中学校长徐炳华说,人们对于女校的认识有很多误区,很多人把孩子送进来,就像小陈的父母一样认为可以避免早恋。

  “女校不是修道院,她们与社会有广泛的接触。只是在高中三年与男女同校的女生比较,和男生的接触相对少了些而已。女校不是束缚女生,而是更针对女性的特点去因材施教,女校会根据女生特殊的学习和思考问题的方式组织教育、教学活动,从而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比如我们学校的数学课程改班,根据女生擅长形象思维等特点,改变教学方式,达到非常好的效果。高考数学平均分达到110多分。”

  徐炳华介绍,学校成立之初并没有想到以空乘为特色方向,只是根据女生特有的优势和兴趣开设了特色课程,比如形体礼仪、英语口语和美容家政等校本课程。在培养女生气质时,改变过去体育课注重男性田径方面的内容,增加了更贴合女生的形体健美和小球类运动等内容,同时发现这些内容对培养空乘学生高考面试非常有用,就与中国民航等大学合作联合办学。

  每年,浙江省考入中国国名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学生中大部分都来自金华女子中学。“今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浙江省有6个招生名额,5个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徐炳华说。

  学校现在还开设各种选修课,拓展课程的多样化,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徐炳华透露:“现在还有高校和单位在和学校洽谈合作事宜,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培训中心等。学校从2007年开始与德国的玛莉娅女子中学结成姐妹学校,开设了德语选修课,配备了专业的德语老师,还送出两位同学赴德国公费留学,学生的选择更多了。”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