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课违纪老师罚学生脱裤子跑步 让两个女生来监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被惩罚的男生脱掉裤子在操场上跑步,身后一名女生“监督”。 照片由网友提供

   浙江在线11月03日讯 三个小男孩,脱下裤子,在学校操场上跑步,旁边还站着两个女生“监督”。

  这是10月31日上午8点左右,发生慈溪市坎墩街道太阳希望小学里的一幕。三个男孩是因为不遵守课堂纪律,受到老师如此“惩罚”。

  目睹此景的网友拍下照片,发到网上。看到照片后,网友们都震惊了。

  3个男孩被罚脱裤子跑步网友惊呼:怎能如此惩罚孩子

  发照片的是慈溪网友“太阳雨cym”。11月1日晚上6点半左右,他在慈溪某论坛晒出了这组“脱裤跑步照”。

  照片上,三个小男孩穿着校服,看上去只有7、8岁。他们的裤子都褪到膝盖部位,只剩下内裤,在操场的跑道上跑步。

  “太阳雨cym”说,他上前询问后得知,三个男孩不遵守课堂纪律,受到老师如此“惩罚”。老师还派了两个女同学来“监督”他们。

  “太荒唐了,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式来教育我们的孩子了吗?”这位网友说。

  记者随后确认,这一幕发生在慈溪市坎墩街道的太阳希望小学。在坎墩街道开杂货部的霍大爷是当时目击者之一,他也大为震惊:“怎么能对小孩子做这种事!”

  校长说:孩子还小,意识不到什么而且老师已作“科学的道歉”

  慈溪市坎墩街道太阳希望小学在1998年成立,是一所公办学校,生源大多是附近工厂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大门东侧就是学校操场,跑道目测长度约200米。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见到了太阳希望小学的校长胡孟才。

  胡校长说,当事老师姓孙(慈溪方言音,也有可能是“沈”),是一位20多岁的女老师,慈溪崇寿人,持有教师资格证,今年9月份招聘进校做一年级语文代课老师。

  10月31日当天,当时孙老师发现班上3个男孩上课不认真,“很心急”,于是“象征性”地“羞辱”了他们一下。

  “后来孙老师意识到这么做不对,马上把他们叫了回来,当时孩子们脸上还是笑着的。”胡校长强调,这么点大的孩子,意识不到什么。而且孙老师已经在昨天的全校教师会议上做了检讨,并单独向这三名男生“以科学的方式”道歉。

  但是他不肯说什么叫“科学的道歉”,只表示:“当然不可能鞠躬道歉那么严肃,不然老师的形象在孩子们心中不好。”

  最后,胡校长拒绝了记者和当事老师当面沟通的要求:“(老师)压力已经很大了,就不要再去打扰了。”他承认,目前孙老师还在承担教学任务。

  事发两天,三个孩子的家长仍不知情教育局也说不了解情况

  在采访中,胡校长证实,到昨天下午为止,当事学生的家长并不知道此事。他也拒绝让记者接触当事学生及其家长,只出示了一张撕掉了署名的检讨书:“这是孙老师的检讨书。”

  昨天下午放学时,记者在太阳希望小学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和家长。

  大多数学生和家长都对此事不知情。几个家长都表示:“不可能吧?”

  王女士的孩子在太阳希望小学念四年级,在她印象中,老师对孩子很关心爱护,不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如果这事发生在我孩子身上,我非得找学校理论一番不可。”她说,“现在孩子还小,但等他们长大了,想起这件事,伤害会有多大!”

  另一个四年级的女生听说此事后,低头想了一下,喃喃地说:“被这个样子罚,还怎么有脸回教室……”

  随后,记者相继联系了慈溪市教育局和宁波市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慈溪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学校并未上报,他们也是从网上看到:“具体情况校长也在论坛上作出了解释,教育局并不了解情况。”他们说,想了解情况可直接找学校相关负责人,或从网上获悉相关处理事宜。

  而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回答是:“代课老师的行为有失人民教师的身份,学校聘请代课老师时务必要调查清楚老师的背景和身份,对学校的教学负责,同时也需要向当地的教育局备案”。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