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桥农合行深入企业 新增两亿元支持小微企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3日讯 “今年银根收紧和欧美债务危机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大吗?现在资金短缺吗?有没有民间借贷?……”近日,路桥农合行副行长陈学军率队对金清镇浙江科马机械有限公司和台州市恒跃机电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调研。这是路桥农合行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小微企业、个体商户以及广大农户一直是该行的主要服务对象。前三季度,该行各项贷款余额81.34亿元,贷款户数达35820户,占全区有效总户数的35.8%。

  自温家宝总理来浙江调研后,该行及时启动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活动,要求各支行(部)于10月18日到11月30日间,深入小微企业了解运营状况和信贷需求,并为其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在浙江科马机械有限公司,调研队非常看好企业的生产潜质。尤其是该公司首创的变频稀土发电机比矽钢片绕铜发电机,能耗低、效益高50%,未上生产线已有波兰客户订购。调研队认为农合行可以为科马提供锁定汇率服务,规避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

  随后,调研队来到台州恒跃机电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梁斌智感言订单太多,有些招架不住。上游配件企业付款周期由两个月缩短为1个月,而外商付款周期变长,导致产品积压达到1200多万元,资金不能及时回笼不敢接新的订单。梁斌智在农合行有300万元的授信额度,已满额使用。

  “像恒跃机电这类外向型企业,可用信用证来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陈学军说,“年底,农合行为小微企业准备了两亿元贷款余额,用于应对小微企业出现资金难问题。”

  据了解,2亿元贷款余额重点支持符合“十二五”国家产业规划的科技型、成长型、绿色环保等真正用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此外,该行对信誉良好、有市场但出现临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还给予必要的资金周转。

  同时,该行为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操作流程,审贷办理流程不超过3个工作日;推广和应用适合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如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商位使用权质押贷款等“路银通”、“绿贷通”系列金融产品;并根据小微企业信用评级和资金归行率,在普通执行利率的基础上最高优惠3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郑武海 张玲晓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电厂垃圾焚烧产生二恶英引发热议 企业公开炉膛温度
·温州代市长陈金彪“三句话”寄语温州企业家
·在杭州成立的公司 拿下了美国政府最大的太阳能项目
·杭州:红色预警发布后 高能耗企业停产15天以上
·嘉兴:1.2亿元提前退税 解企业燃眉之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