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杨子:网店“千万天珠”只为宣传一颗不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杨子和黄圣依亮相威尼斯电影节,黄圣依佩戴的天珠据说价值亿元(图片来源:凤凰网)

仿制天珠的原材料:灰白玛瑙。

将灰白玛瑙切割成天珠的形状,用刀片划出花纹。

打磨完成后的天珠需要浸泡在化学药剂里。

高温加热,加热过程中必须不断以手电筒照射探视烧烤情况。

  相关报道:《一颗一千万?“天珠”其实没有好得那么夸张

  又演戏又当制片人还和明星黄圣依走得很近的富家公子、巨力集团执行总裁杨子开了家淘宝店,里面的天珠每颗标价都一样,9999999元,一千万买一颗珠子,可以找你一元。这天价淘宝店开后,网络上一片质疑,多认为杨子又在玩炒作了;而收藏界也有人说,姑且不说这些天珠是不是真的,即便是真的,价格也没这么夸张。

  昨天上午10:00,杨子拨通快报85100000热线:我收藏天珠已经十几年了,这篇报道有些误导大家的地方,希望尽快和我联系。

  昨天下午,《快报时间》在电话里与杨子进行了以下交流(以下《快报时间》简称“快”;杨子简称“杨”;对杨子先生所讲的,《快报时间》不予评价,只就了解到的一些情况作适当补充)。

  中国所有的圆天珠都在黄圣依脖子上了

  价值近一个亿

  快:天珠到底是什么?

  杨:正规、科学的说法是,1000多年前,在喜马拉雅山地带发现了一条红玉髓矿脉;当地人带着铁器走到那里,铁器就变得沉重,产生不一样的身体反应,就好奇这里面到底是什么,所以就开采出来,用矿物质颜料,在上边镶嵌美丽的图案。红玉髓成分和玛瑙相同,之所以价格相差这么大,是当时做天珠的红色玉髓已经没了,画天珠图腾的工艺也失传了,经过这么多年的损毁,留在世上的就一两万颗天珠,我手里大概有1000多颗。

  快:存量少,是天珠高价的主要原因么?

  杨:天珠的存量比钻石要稀少得多,而且新的工艺也做不出来了。

  快:这种工艺到底是什么呢?

  杨:用矿物质颜料,在一定的温度下,把玉髓浸泡在里面,颜料会进入天珠内部,让红天珠变成乳白色的天珠,再用黑色矿物质燃料,在乳白色天珠上面,镶蚀各种需要的书法图案。

  快:现代工艺无法模仿么?

  杨:现代用盐酸腐蚀制作的天珠对人体有害;千年前的老天珠,本身有磁场,对身体有好处。

  快:这种老天珠能值多少钱?

  杨:这个要看品相和眼的数量,一厘米以内的,3万到10万。大的天珠,一个圆圈叫一眼,前段时间有一颗九眼的,品相比我收藏的差一点,成交价格是3000万。

  快:威尼斯电影节上,黄圣依脖子上戴的天珠项链值多少钱?

  杨:差不多1亿,天珠分圆珠和长珠,圣依那个是圆珠的集成品,中国所有圆珠在她脖子上都体现了,那是我多年的收藏精华。

  (关于天珠的成分,《快报时间》昨日采访了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的李一鹤老师,李老师说,天珠的成分就是玛瑙。)

  天珠价格在人心

  没有鉴定机构

  快:您刚才讲留世的天珠也就一两万颗,您就收集了1000多颗,是怎么做到的?

  杨:我收藏天珠十几年了,最早是从拉萨朋友那里收,现在拉萨真正的好天珠也很少了,好多都是从印度、尼泊尔、美国、日本及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进行回流。

  快:那您收来的这些天珠,价格一般是多少?

  杨:我现在收的好天珠比较多,从100万到3000万之间,都有成交。比如说有颗“金刚十二眼”,收的价格是3000万左右。

  杨:这个价格是根据什么定的呢?

  杨:靠自己的经验,公道自在人心,这种交易就是朋友之间相互介绍,逐渐形成一个圈子。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天珠从来没有拍卖过。

  快:如果真有那么高的价格,有没有一个官方的权威鉴定机构呢?

  杨:这个现在没有,还是靠我们自己的经验来判断它的价值。

  (淘宝上一家天珠专卖店的店主,自称“居士”,昨天接受《快报时间》采访,“居士”说,他买卖天珠有七八年了,经手过的天珠,最贵的也就几万元。“网店上有的也就一两万吧,外面这些东西少,没有参考标准,(杨子)他说一千万就一千万,有没有人买是另外一回事。”

  但对天珠从没拍卖过,“居士”给予了否定:“小的天珠拍卖会其实很多,网上比较权威的天珠网首页,就有一些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的天珠拍卖记录,天珠的价格大都在万元左右。”

  另一家博宝拍卖网上显示,已经拍卖的天珠展品为1335件,即将展出拍卖的天珠展品48件,价格在几万到几十万之间,百万以上的不多。11月17日将在北京展出拍卖的一颗十五眼天珠,起拍价格是9万元到11万元。)

  标价千万只为宣传天珠知识

  快:您开的淘宝店铺,为什么很多天珠标价近千万?

  杨:这就是一个随意标的价格,不是为了炒作,就是想宣传一下关于天珠的知识而已,我在网站上有一个备注,我们的天珠不卖,只是协助爱好者辨别真伪。

  快:如果真有人拍下了呢?

  答:拍去我也不卖的,我的天珠都是个人收藏。

  快:标价千万的天珠,都是真的?

  杨:那当然是真的,你想想,我和李连杰大哥、黄圣依在电影节上戴的天珠,我们能戴便宜货吗?

  快:可网店里也有一些标价几十元几百元的珠子在销售了。

  杨:那些珠子的销售,我属于公益慈善。因为在解答问题的时候,大家说能不能弄个小珠子,我们就买了一些小的,多少钱买的就原价挂在淘宝网上,培养大家对天珠的爱好。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想要做天珠的交易。

  (在杨子的淘宝店铺首页,找到了他说的“非卖品公示”:目前新假天珠充斥市场坑害顾客。本店展示千年至纯天珠,其本意为:让所有天珠爱好者对比真伪。

  不过在店铺主页最上方,还有一段“杨子本人的承诺”:淘宝店所售宝贝,永久保真,无损永久退换,议价请免开尊口,若日后您急需现金,本店承诺即时原价购回,无论日夜风雨不挡,永免后顾之忧。)

  关于天珠的来历和价值,众说纷纭。但是,人工仿制的假天珠在市场上确实是非常常见。假天珠以廉价玛瑙为材料,通过浸泡化学制剂的方式来产生颜色和花纹,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能量加持”的神秘说法更是无从谈起。

  上面四张图,揭示了假天珠的制作全过程(图片资料源于网络)。

(都市快报 记者 田野 刘然)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颗一千万?“天珠”其实没有好得那么夸张
·电影人这周“狂轰”杭州 黄圣依来了,胡歌又现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