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通报钱江三桥坍塌事故调查情况 目前能满足正常使用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记者 吴晛)7月15日,杭州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北向南离滨江转盘不到800米处(引桥部分),右侧车道部分桥面突然塌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11月4日,经过专家和相关部门近4个月的调查,杭州市政府举行钱江三桥情况说明新闻通报会。

  会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钱江三桥质量鉴定有关情况。副局长朱玉龙称,坍塌事故发生后,8月4日至9月9日,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成立了由部总工程师牵头,中国工程院院士、桥梁设计大师以及全国各地的桥梁专家11人组成的钱江三桥质量鉴定专家组,对钱江三桥质量状况进行了调查,并于9月16日出具了《杭州钱塘江第三大桥质量调查报告》。

  专家组根据定期检测、结构检算、实桥荷载试验及斜拉索检查等结论认为:目前钱江三桥、引桥能满足设计荷载的正常使用要求。

  专家组对有关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等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分析:地方有关部门对钱江三桥立项、设计、施工、交竣工验收等建设管理,基本符合当地国家及有关部门、浙江省基本建设工程管理法规规定。

  但是设计方案存在主桥部分结构安全储备控制过紧,混凝土箱梁断面部分构造尺寸偏小。空心板梁采用浅直铰缝构造,荷载横向分布效应弱,易损且难修复。

  工程施工由十家单位承建,主桥箱梁施工存在竖向预应力部分缺失、管道压浆不饱满、接缝处错台、麻面及裂纹等质量缺陷。个别工序存在监理不够到位现象,部分质量评定与工程实际有偏差。

  同时,钱江三桥养护管理单位对日常保养工作重视不够,在南引桥出现较大比例的纵向裂缝,部分开裂已经导致空心板梁出现“单板受力”的现象时,没有能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进行针对性的维修。

  长期以来,超载车辆频繁通过三桥的现象未能得到有效遏制,直接损坏桥梁结构,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对此,专家组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大营运监督力度,严禁超载超限车辆三桥;及时维修养护,定期监测和检测;加大养护工程投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海宁人大代表收到成绩单 公开履职情况接受选民监督
·肯德基将调整产品价格 或出现同城不同价情况
·湖州全市三季度经济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召开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